• Day 1
    2023/04/12
    • 112.04.12台中/和平 蝶夢八唐O型縱走/一日雙雄-美麗的魔王級路線(蝴蝶谷-夢幻谷-八仙山-唐麻丹山) 0510唐麻客棧

• 0515松鶴登山口起登 ▶〔八仙山〕有多條路線 111年9月第一次爬八仙山(松鶴上八仙路線) 112年3月第二次爬八仙山(南松鶴上八仙下松鶴) 此次來走走看蝶夢八唐O型

• 看到熟悉的木棧階梯啦

• 木棧道就是快到瀑布囉

• 0555抵達蝴蝶谷瀑布

• 〔蝴蝶谷瀑布〕位於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地區的松鶴部落內,唐麻丹山與八仙山之間的山谷之中,松鶴溪自八仙山海拔2000多公尺發源,一路向下流經至海拔900公尺處的懸壁傾洩而下,而形成落差20公尺的蝴蝶谷瀑布,瀑布澎湃聲勢驚人

• 蝴蝶谷瀑布回來一些左手邊路徑上切

• 一開始就拉繩陡上

• 獵寮

• 第一次過溪

• 第二次過溪

• 0620抵達夢幻谷瀑布 〔夢幻谷瀑布〕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松鶴部落的久良栖溪中上游溪段上,需要再往上溯十餘分鐘才可到)高約十餘公尺,海拔高度位於約1050公尺上下左右(看地圖推測),一般前往可由唐麻丹山裡冷登山口(裡冷部落)或唐麻丹山松鶴登山口(松鶴部落)前往

• 難得的平路

• 蝶夢八唐這條名稱超級夢幻的路線,是攀登八仙山的另一條長程路線。蝶夢八唐途經蝴蝶谷、夢幻谷兩大瀑布,接著一路爬升1000m陡上到八仙山

• 0910抵達八仙山三角點

• 〔八仙山〕海拔2,366公尺,位於台中谷關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谷關七雄中排行老大,是谷關中級山群的最高峰!原擬名「八千山」,之後以較典雅的「八仙山」名之,早在日據時代即被選為「台灣八景」之一,因盛產紅檜、肖楠、扁柏,與阿里山、太平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

• ☛〔八仙山〕海拔2366m,二等三角點(2-1547)

• 涼亭對面路徑下切

• 經歷幾座假山頭來到2176峰,1843峰,最後來到唐麻丹山完成一日雙雄O型路線,非常適合鍛鍊腳力又可以遊山玩水的夢幻路線,一路上松針鋪地

• 0950抵達2176峰

• 石瀑區

• 1145抵達唐麻單岔路

• 1150抵達唐麻丹山三角點

• 〔唐麻丹山〕海拔1,305公尺,谷關七雄中排行老么,也是七雄裡面唯一有蝴蝶谷瀑布美景的步道。唐麻丹山共分松鶴部落跟裡冷部落2個登山口

• ☛〔唐麻丹山〕海拔1305m,三等三角點(3-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