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 李采婷
今天不坐車 走路上山去

由風櫃口出發東進西出,接下來我將挑戰的是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1/3的路程幾乎沒什麼人,沿路都在閃避牛大便,

走過兩座山頂山、石梯嶺,開始靠近擎天崗(竹篙山)的路上,

看到這片翠綠的草地 又開始讓我像個瘋子一樣 又叫又跳 整個小山丘都是我的伸展台

沿途的標誌都很清楚 不用擔心迷路 也不用害怕走丟

藍天白雲 還沒有豔陽的攻擊

金包里大路

擎天崗大草原到了 第一次不是坐車上來 有點感動

從擎天崗下到冷水坑中場休息後,夥伴們看到公車站牌,紛紛想打退堂鼓,此時不撤更待何時的意念,
好險,一開始就與大家宣誓完登的決心,否則,肯定會棄守,

而上一秒還比著遠方的山說那好高,應該不是我們要走的,
天曉得,它就是七星山,又是豔陽又是陡坡又是酷熱,

從七星山下到小油坑,陣陣的硫磺和硫磺味,我打趣地要大家一起打卡說我們在黃石公園,笑著笑著就到了,

從小油坑必須先經過陽金公路與單車聖地巴拉卡公路,才會在大屯山登山口,再七星山時體力已耗費大半,時間也邁入第9個小時,於是,這段路程真的是相當的疲憊,登山口頭禪 ‪#‎快到了,大概聽了八百次,而此時天空也開始飄起雨,

在大屯山主峰久留,就準備下山了,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爬山遇上下雨,濕滑的階梯,讓我頻頻慘遭滑鐵盧,鞋子遇上濕滑的的根本是溜冰鞋,兩個相隔不到一秒的踉蹌滑倒,著實因為太蠢而哈哈大笑忘了喊痛,

好想請龍貓來接我下山

這漫漫的下坡路途,真的讓大大的崩潰,每200公尺都走的艱辛緩慢,一直在數條阿(木樁)

雨又一直下,天又一直黑,當路燈亮起的那剎那,真的是差點飆淚,

晚間七點十分,抵達清天宮登山口,全身的痠痛與疲憊才開始釋放

雖然沒有完成十座山的挑戰,但我們完成了12小時的耐力挑戰

謝謝夥伴們!我們真的是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