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之業 - 遺失在圓峰山屋的帳篷啊!!

• Joy Wu

一直覺得,能站在台灣高山上,看著群山環繞的美景、雲霧的千變萬化,生命隨四季不停轉換,那是身為台灣人的幸運與福氣!

這次和朋友自組,安排了5天4夜的玉群行程,一行人懷著要完成群峰的夢想,上山了!
不過很可惜,我們提前下山!

10/28下午,我們從東小南山回到圓峰山屋,夥伴發現早上放在山屋的帳篷被拿錯了。原本是藍橙色的犀牛3-4人帳,變成缺了外帳的灰黃色帳篷。
第二、三晚,我們還有山屋的床位可以窩著,最後一晚的營地,只有一頂雙人帳和沒有外帳的3-4人帳,該怎麼處理?在討論種種的解決方案後,大家還是決定全體同進退,提早一天下撤。

10/30下到排雲山莊時,詢問了管理員是否有登山隊伍反應拿錯帳篷,管理員告知沒有。
11/2於玉管處上班時間打電話詢問,入園處的人員協助聯絡10/28下山隊伍,除了一組手機沒開機無法聯繫外,其餘七個隊伍皆回覆沒有拿錯帳篷的狀況。11/4、6日繼續請入園處人員協助聯絡詢問,仍無所獲。

老實說,一開始我們沒有抱太大希望找回帳篷,只是,我們還是選擇相信,這應該是其他山友不小心拿錯,他們或許會向玉管處或排雲山莊反應。但,沒有任何消息。

我不發表任何指責或爭論對錯。在無”法”可管和掌握”他人道德行為”的情況下,我們或許只能從自身保護做起,帳篷、睡袋做記號,貴重物品隨身攜帶…。

想跟”有心人士”說的是:因為您的行為,可能增加了他人在山上活動的風險。請自重,也同時尊重他人的生命安全!

另外想說的還有,下山沿途,幾位山友稱讚我們將垃圾帶下山的舉動。謝謝他們的讚賞!但,這本來就是身為一個熱愛山林的人該負起的責任與義務!

這片土地,會因為我們多一些尊重的行為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