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翠峰湖環山步道

• Elisa Yeh
  • Day 1
    2020/01/09
    • 由望洋山轉入翠峰湖,300公尺,廢棄的房屋一座。

• 沿途有頁岩/蕨蘚/溪水,但就是沒有人。 大概因為旅行團不會走這條道的關係。

• 濃霧散去。藍天露出臉來。 旅行社和接駁車的翠峰湖行程在這邊停40分鐘,就是讓大家走一段這個木棧道而已。

• 霧又飄來了,與時間賽跑趕快衝到觀景台去。

• 還是來不及,霧跑得比人快,於是剩一圈白霧籠罩著湖水。

• 等了大概半小時,濃霧不散,於是我往步道進發。 步道的每一座標點,都是一句詩。

• 一抬頭就撞到一棵樹,這幾天我真的撞得不輕。

• 美好的森林,走在裏面頭腦都清析了起來,這就是為什麼我愛在山林裏散步的原因。

• 太平山上有太多奇形怪狀的木相,希望它們都能安全的待在原地。

• 翠峰湖步道都是爛泥路,雖然有舖設棧道,但腿短的人還是一腳踩下去。

• 由西口上來約1200公尺處,第六座橋處可以見到翠峰湖全景。

• 我是由望洋山轉過來的,算東口這邊,算不出里數,不過水位高時一定更美麗。

• 歲月靜好的說明處,旁邊有觀湖台,在這邊吃午餐。 保暖袋裏拿出來的食物,一陣風來就冷掉了。

• 沿途整齊的柳杉,真的是非常豐富多變的林相。

• 西口停車場。因為沒有訊號,我在這邊左右搖擺一定不知道要往哪邊回頭。 決定按地圖向右走時,一個開車的人說我走錯了,所以我又回頭向左走。

• 欺騙人的討厭鬼真可惡。 幸好一對在步道上擦身而過的夫妻願意載我回太平山莊。 再度節省1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