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4玩登小百社聚--雲嘉五連峰

• 黃武雄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為了這次相聚,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復練習】。一年一度的社團聚會,此次跨越了濁水溪舉辦,心情異常的興奮。雖然沒如歌詞所說的花了那麼多積蓄,也沒有反復練習見面時的呼吸,卻讓我在凌晨三點起床,即已無法入睡。

6:00,從家裡出發,經過了梅山36彎,7:50抵達三元宮集合地點,不少的山友已在此聚集,一一的和老朋友打招呼,新朋友,也在此地開始互相認識。

8:30百人大隊,在三元宮團拍之後,各小隊陸續出發,一路上有說有笑,好不熱鬧!隊伍迤邐在登山步道上,五顏六色的服裝與背包,穿梭在油綠的茶園裡,彷彿是一條色彩繽紛的飛龍,騰飛在綠色的草原;,蔚藍的青空,飄逸的白雲,勾勒出如詩如畫的美景。

一路上,從太平山走到梨子腳山,經馬鞍山到二尖山已大約是10:30左右,社長在二尖餐廳處待待眾人到來,部份的山友在此地駐足,部份的山友,則繼續往大尖前進,約莫11:00左右,抵達大尖山,完成了五連峰的縱走,再走回二尖餐廳,開始了今天的餐聚,由於同桌的山友,也不盡全然認識,所以利用同桌的機會,又陸續認識了幾位山友。

餐會開始前,先進行對去年完登小百岳的社友進行頒發證書的活動,真的很佩服這些山友的毅力啊!!餐聚的高潮,在於摸彩活動。摸彩的獎品,都是各山友熱情提供,雖沒有千萬大獎,但每一獎項都是眾山友對社團的付出,也是眾社友對社團的認同。1:30左右,在歡樂之中,結束了此次的社聚活動,大黟兒團拍之後,陸續再走回三元宮,山友們互道再見後之後,各自走向自己的下一個行程。

社聚一年比一年熱鬧,我開始期待,明年的社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