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 谷關七雄之屋我尾山溫泉之旅

• 小花
  • Day 1
    2019/12/27
    • 屋我尾山。谷關七雄排行老三。 總里程:來回約4.6K,累計爬升:386M 累計下降:422M,短短的,很適合想拍鳥也想爬山的人,一兼二顧,很適合時間不多的人。 既然說到拍鳥,那首先先在大雪山林道23.5K處賞鳥。啊,一下子就看到藍腹鷳了,一公四母(母的一隻跑出框框了)。

• 這隻公的藍腹鷳比較害羞,也很膽小,大部分都在比較低的地方,要想拍牠還真不容易呢!

• 啊,原登山口在施工,車子要往前停一點。至於在做什麼工程,我也不知道。

• 較原登山口只是再往前30公尺而已,但一開始就陡下,走約20公尺可以接到原登山口下來的路,並沒有差很多。但是再來還是一路陡下喔!

• 前面那棵樹有點可憐,應該是被閃電劈的吧,中間已經空心了,但看來還是活的。

• 這棵樹中間也裂開了,有點像人類的皮膚破皮到可以看到皮膚裡的骨頭。

• 啊,看到第一個指示牌,我們才走了0.6K,還有1.7K要走呢!

• 一個小木梯,旁邊還有拉繩,但其實那個繩子拉不拉都可以。

• 大部分的路徑都很原始,偶爾可見有舖石條的階梯。

• 到了!但這個牌子立這在裡,前面還有一個大牌子,三角點在旁邊,很難三者都一起拍進去。

• 眺望旁邊的山,很是漂亮,但沒特別注意是什麼山。

• 回程順撿屋我尾北峰,海拔1782M。它的位置從看到岔路的牌子上去約八分鐘,要看步條中,路徑不算很清楚,下來約三分鐘就可以回到岔路口。

• 這一天的天氣其實很好,大部分也都是走在樹林裡,一點也不熱。

• 回程在路邊看到夕陽(忘記確切的位置到底在哪裡了)。 下山後先到市區泡個溫泉,然後去逢甲夜市填飽肚子,然後換贈品(我三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