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登山健行-石碇千島湖

• 潘 志偉

自從初級嚮導訓練結業後,第一次有這麼多同學一起為石碇千島湖活動進行踏查清晨前往坪林公車上除了往山裡的乘客外,其他都是預計前往登山健行的同好。同學間彼此好久不見,此起彼落的談話聲,讓我們差點坐車坐過站了。幸好還是在碧山派出所站下了車,跟自行騎機車前來會合的愛玉同學碰了面。

點了點人數,一個也沒少。在同學一起作操的帶領下完成了熱身,出發前大家也將事先討論預計行走路線和休息點,再次進行確認。

三個月室內和戶外實際演練的初級嚮導訓練,加上惡劣天氣(戶外課必下雨) 反而讓我們更要透過互助才能平安完成每次練習,也讓我們同學之間感情更好。

一路上前往心儀已久的石碇千島湖, 當第一個亮點 – 鱷魚出現時,心中的確開心了一下,但開心一下就好,下去的路徑狹窄,我們想到的是正式活動時要將山友分成兩批,依序前往避免塞車。

行進在蜿蜒的茶園另一方面也要辨識路口和轉彎處,供正式石碇千島湖活動時,引導山友往正確路徑。

中午突如其來的大雨,感謝土地公給我們棲身之地,同學之間也聊開了,休息時間比預計多了半小時。

一停下來就很想繼續待著

但今天行程只走一半,好酒沉甕底。柳暗花明又一村,居然出現潺潺溪水,又到了Camera Time,大家今天都好開心。

雨後的烈陽下,讓我在面對最後300M 爬坡,顯得有些吃力。

不過當可以群覽整個石碇千島湖時,我整個疲憊都消失了。

活動結束時,附近民宅有接駁車可以接駁到公車站牌。但大家選擇踢水泥地2K,一路上有說有笑,不一會兒就到了公車站牌。

能跟彼此熟識的同學一起出來爬山,不僅因曾經一起受過嚮導訓練,若臨時緊急狀況,知道同學的功力是可以幫助我們處理也讓整個活動更安全。最重要的是大家又可以聚在一起 一起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