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登山健行---雪山

雪山的眼淚(上)

2011年10月27日 21:38

倒數的這些日子。讓自已忘掉些周遭的困難專心為著雪山的來到而努力。但隱隱約約可以看出這真的不容易。

第一天。武嶺服務中心晚上11點到露宿帳蓬。就在沒有月亮的晚上外頭看著滿天星空好讓人感動。謝謝月亮小妞的成全讓大家可以看見這滿滿的星星大夥坐在石階上配著58度C。幸福吧。

第二天。清晨五點半起床。一覺到天亮有好的睡墊及好睡袋真的差太多。可以一晚好眠。清晨的溫度實在讓人不感深深呼吸。吃過自備早餐後整裝出發至雪山登山口服務中心觀賞登山須知。之後心理帶著勇往直前的心情出發了。第一段享受了輕鬆又舒服的森林浴,當高度愈來愈高隊友凱凱耳朵開始感受到壓力走起路上像個醉酒的人。凱凱情況一直沒漸漸好加上體力有些不足步步都是辛苦的。張大哥把凱凱包包重新整理背負的東西有比較好些但一路上陪著他在後頭看著他腳步。我也變的沉重起來了。要配合放慢了自已腳步卻讓自已腳步及呼吸亂了。我也更累更冷。到了七卡山莊一堆蜂圍著我們隊友怡諾姐。蜂就是他的罩門。她真的一路上帶著罩門罩臉部一路哭著怕蜂。我都不知該如何安慰他。只能說一路有蜂她快瘋了。還有負傷的同協他最厲害了。膝蓋未完全全癒忍痛讓他一路跟著不知是什麼力量讓他如此堅強,隊友之愷是體力最好的一位年輕人除了分擔了凱凱的包包重量還是我們隊伍壓隊的。也是攝影組的。我們就這樣在隊友各狀況下我們分開了一些路段。午餐停留在哭坡前。吃起來真想哭。解決午餐後望著前方的哭坡。中心想著來吧。誰怕誰,爬完才覺得一路上就這段有熱身到。有流汗到。大姐、我、之愷先抵達東峰是下午一點多。我的第三岳完成。享受了百岳的喜悅、但沒和你分享到就繼續往369山莊前進,路上遇見山青的隊伍。對我說:「你是外國人喔。」我說:「跟你一樣的同胞。」山青說:「原住民沒有喜歡爬山的啦。」我心裡想好想是我爬了三座百岳從來就沒遇過原住民真的像我一樣是去爬山的。小聊了一下就繼續我們的路程。我們下午三點先抵遠369山莊,放下沉重的包包。心裡更沉重不安。因為同協、怡諾姐、凱凱、不知他們走到哪了。和之愷共同想法回去找他們幫他們分擔些。我們只拿頭燈沒休息就又回頭找他們,大約走了一公里處遇見了他們。我們做了生死交接。在一世英名和體力的爭扎之下。他們負重包包我們背走了,說的也怪背起來我和之愷又幾乎可以用跑的回山莊。可惜當下在生死交接時沒有拍照存留。我們二度到了369山莊半小時他們還沒出現。坐到階梯等著他們回來。看著前方景色我們都在雲之上這一切都值得。等著吃晚餐看著滿天的星斗,天空完完是屬於自已的。在歡笑談天說笑後早早就寢迎接明早摸黑攻主峰下翠池。一定得養足精神,但一晚都無法入睡高山氣壓讓我頭好痛加入交響樂起落的打鼾聲實在讓人想哭。第一次在3000公尺的高山上掉下珍貴的雪山眼淚來因為我聽見了清晰的呼吸聲好像在對我說話。(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