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近郊夏日健行趣:燈塔小徑

• Joyce Lin
    2019/07/13
    Lighthouse Trail

溫哥華是一個有很多自然步道的都市。喜歡健行的朋友,可以在在Vancouver Trails上尋找合適的健行步道以及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尤其,在約九點半後太陽才下山的夏季,很適合沒有沒有交通工具的人,出外探索。

第一次的溫哥華市郊區健行挑戰,獻給了西溫哥華的Lighthouse Trail。

早上十一點從家裡出發到市區轉車,250公車經過北溫的獅門橋,一路往西溫開,看著兩旁的樹林以及海洋在眼前呈現,到了Beacon Lane,我們下車,再走約五公里,就到了公園的入口。

Lighthouse Trails是大樹環繞的自然步道,森林裡主要是Western Red Cedar和Douglas Fir trees.我們踩在土壤中盡情的享受芬多精,若仔細傾聽,還會聽到啄木鳥咚咚咚敲琢樹幹的聲音。在溫帶國家健行的好處就是陽光和煦而不灼身,濕度又低,走起來真的十分的舒服。

這個公園由好幾個步道圈繞而成,途中有一些觀景平台(不是人工的,而是自然的大石頭),在平台上可以一覽太平洋海景;而Lighthouse之所以稱做Lighthouse,想當然爾這邊有一個燈塔;民眾也可以往下走到海邊,在岩石上漫步野餐。而我們停在半山腰休息,遙望著對岸的UBC、溫哥華市區、史丹利公園、獅門大橋......,在這裡遙望著平常生活的地景,在要離開溫哥華的前夕,看著遠方的城市建築、森林沙灘、別有一番滋味。

悠哉地走了兩個多小時後,就繞完了這片森林,於是我們搭車前往不遠處的觀光區:horseshoe bay。在快餐店外帶Fish n Chips,到海濱公園選一個空著的餐桌,就在樹下享受著我們的午餐。吃飽喝足了,再沿著海岸線散步到碼頭,眼前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景,耳邊聽到的是大船入港的聲音。

悠悠自適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