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鬼澤山

• Owen Lin
2015/07/26 鬼澤山

從122縣道轉進竹63線(羅山道路),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花園派出所辦理入山證後,繼續開過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花園派出所,就變成竹63線(羅平道路),車子可以停放在和平部落竹林生活館附近的圓形大水塔,而鬼澤山登山口就在竹63線(羅平道路)3.5k處,山壁有明顯的"鬼澤山步道"字眼,如果車子夠力的話,可以繼續往前開1公里那邊可以停一台車,所以我們就開上去那邊,此時天空雷聲隆隆,只能加快腳步,準備就緒,啟程。

13:19 距離鬼澤山登山口一公里處起登,一路直行
11:27 指標明顯,雖然有當地居民用竹子架設的護欄,但還是在竹林中一路抖上
13:46 鬼澤山,又叫熊頭山(三等三角點,編號6272,標高1040M、森林山字三角點)
13:52 返程
14:12 回到停車處,賦歸

後記:
鬼澤山登山步道是和平部落推薦旅遊景點,所以路徑都有在維護,因為鬼澤山山頂居然還有竹製長椅可以坐!

更多的圖片:http://imgur.com/a/AtJ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