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油羅山

• Owen Lin
2015/07/26 油羅山

從122縣道轉進竹63線(羅山道路),在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花園派出所辦理入山證後,繼續開在竹63線過了明隧道,來到一個T字路口,有塊"五峰 羅山 杉木保護生態區"的指示牌,左轉進入羅山林道南線,接著就一路遇到叉路就選左邊岔路,開進羅山林道北線,經過有鐵柵欄的林務局羅山分站後,再往前3.2k就可以抵達油羅山第一登山口,登山口的前方空地已經停了兩台車子,我們只好再往前開到廢棄的磚造小屋停放車子;準備就緒,啟程。

07:42 從第一登山口起登,走在柳杉林內,路徑明顯
07:57 大巨石
08:08 小平台
08:17 叉路左上是緩坡、右邊是腰繞路,殊途同歸
08:43 小平台
09:14 叉路左上往第二登山口,右邊往油羅山
09:17 油羅山(二等三角點,編號6222,標高1764M、森林山字三角點),直行可以往霞山、麥巴來山,休息一下
09:31 叉路往第二登山口下山
10:12 抵達第二登山口,登山口前方有棵獨立樹
10:12 在羅山林道北線,取左往第一登山口前進
10:38 路旁的小瀑布,洗去身上的髒汙
10:58 回到磚造小屋停車處,賦歸

後記:
要轉進羅山林道的道路狹窄,不適合中巴行駛,油羅山的山徑也都是抖上抖下的,好在距離不會太遠,但是林相都是柳杉林居居多,所以看久了好像都是一個樣,回程可以繞去羅山瞭望台,因為它台在民國廿七年興建,至今已有七十多年歷史。

更多的圖片:http://imgur.com/a/cE9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