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九九峰初體驗

• 楊世雄

話說這次登山健行,起初只因為和一干好友哈啦聊天時被取笑體力不佳,

然而不服輸的好勝心卻油然而生,為了證明不是一隻弱雞,

便自告奮勇要和這群山友來趟登山之旅…..經過大伙七嘴八舌的討論後,

決定以九九峰為我的登山處女秀揭開序幕

這座位於南投草屯的九九峰森林步道,又叫火炎山,

據說是由九十九座尖山銳的山峰所組成的,遠眺時就像跳躍的火焰而得名,

全長約有2.5公里步行往返耗時約1.5h

雖然九九峰不算高聳,但礙於平時不熱衷運動,就怕屆時體力不好被那群毒舌損友給糗爆,平常連走路都懶的我,可是犠牲了下班後賴在沙發上的時間去運動,加強腳力,當然這次也是卯足了勁全力準備

行程的前一天,一票人特地安排一日遊,晚上在台中落腳,

以便隔日一早驅車前往南投,

而晚上一直保持在抗奮狀態的我差點就失眠了

很幸運地當天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我的健行之旅就要展開了

我們一路沿著台14線往埔里方向行駛,在過了炎峰橋不久後,就到達了登山入口處,停好車後大伙隨著指標抵達健行步道南端入口處,登山入口有分南端入口和北端入口,南端是木棧道,北端是水泥道路,但聽說二邊其實都很陡

因為第一次登山,不免擔心在荒郊野嶺路途中沒有熟悉的便利商店可以慰藉,

所以行前身上的包包裡還特地裝了一大堆的零食飲料,

還被調侃說好像是小學生第一次去遠足的樣子(哈哈)

行程開始~第一個重要里程埤就來給他留個念.

南端是木棧道,北端是水泥道路,但聽說二邊其實都很陡

所以行前身上的包包裡還特地裝了一大堆的零食飲料,

還被調侃說好像是小學生第一次去遠足的樣子(哈哈)

行程開始~第一個重要里程埤就來給他留個念.

九九峰步道起點的里程碑(也是我個人健行的重要里程碑喔!)

前面先經過了一段涼爽的林蔭步道後,接下來就要進入撥雲見日的連續陡坡了

接下來的爬坡讓我有點上氣不接下….無瑕拍照了 >_

經過一段連續陡坡的耐力挑戰之後,終於抵達最高點的一處涼亭,

也是本次行程的頂端囉站在登高處眺望,真有種讓人心曠神怡的舒暢快感

此時總不能免俗要打個卡按個讚,本來還擔心在這麼高的地方會不會有訊號,

卻意外發現這邊遠傳收訊滿格,打卡上傳速度還蠻快的

就這樣把我登高處女秀獻給親朋好友們分享…….

後記感想:

經過這次登山之旅,也燃起了對登山健行的一點小小興趣,平時工作的壓力也獲得釋放,

這樣流一流汗,跟著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挑戰征服山岳的成就感,倒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因為這次是第一次體驗,讓我有截然不同的登山感受,所以再次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版上的登山前輩們不吝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