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草山

• Rechiu Chen
  • 春天的草山-草很多的山。
  • 5月份的第一天,再健走一次七星山,不到一個月山景還真有點變化。禪宗所謂的“無常”,雜草長高,花謝花開,不同種類。

快速取鏡,變化的景物,這種多變化的天氣與景觀,最適合固執己見,放不下的人來行走,行程慢慢的,靜靜的行走或坐著,

不與人閒聊,也不跟自己聊,而不斷深呼吸,慢吐氣,觀變化景色(這要自己找固定點或不同天氣,常上山來體驗),自我反省,

自我檢視,其時人性是柔軟的,同樣的東西,觀看它的變化,沒有永恆的東西,抓的太緊只有傷害自己。心的放下。不容易,

仔細觀察,喜愛登山的人,心胸都很開闊,就是因他常登山觀心自省,看天氣景色的無常變化,而能體認放寬心胸。

這是自我心理檢查,在身的部份,我覺得有降低喘吁吁的次數,可能跟最近勤打坐有關係罷!因也是練呼吸(靜態),

登高也是練呼吸(動態),調整好的身體,給自己加分,與信心,還要再努力。算算一個月只有4、5個星期日,大,小百岳

還真走不完,還要加上國外的。

每個人登山都有不一樣的心態與想法,大部分都是練腳力與看景,如果沒有用心思考,我為什麼要登山?則此人一輩子

只會走一次而已。山就是固定不動,很枯燥,耗體力,疏不知,仔細觀,山不只有美景,它讓人更能體會人的生命義意。

在時間上,從小油坑上,登上主峰,不到1h,由東峰下到冷水坑,總共2.5(含休息)小時走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