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0710中橫健行-趴four

• 李怡倩

2018.07.10 (Tue.),  Day 5

06:30 起床.頭痛減緩一點,至少沒東西吐了.

晨操時間我還是坐在lobby椅子上休息.領隊姊看我十之八九是中暑,她就徒手幫我刮痧解熱.真沒想到這小小隻,這麼會照顧人.

天祥除了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外,還有升旗典禮.在這一場升旗中,我們都看出年輕一代不會唱國歌.

早餐,繼續international的buffet大餐.可惜我怕再抓兔子,只簡單吃一點.

中橫健行要畫上句點了.謝謝你陪我走,也謝謝你讓我陪你走.

再見,我的天祥.再等一個25年也可以.

12:05  @花蓮火車站.搭上普悠瑪,往台北回.

出門前我早列了一張歐美雅給採購清單,計畫從花蓮市區一路買回火車站的.結果為了躲瑪莉亞,只剩在站前買的豆干.就這樣,火車、泡麵、豆干,人生三大享受.

再見.我的2018/7再也不見.

回來想想.我真是不該小看「走馬路」這件事.

才從南湖大山下來,脫水掉了5kg體重.我以為我平常算有運動,我以為心肺功能還不錯,我以為走馬路沒什麼而且還是下坡.因為這些我以為,下山五天後才剛補回3kg,我又再打包走中橫.結果一趟回來再脫水4kg,搞到在天祥中暑抓兔子.我這才明白原來柏油路這麼不友善.所以我立志--此後要更努力支持自然步道建構.盡可能的保留地球的毛細孔.跟著土壤一起呼吸.

關於這路,我再走幾次都可以.去哪裡不是問題,走路本身就是目的.這次跟著隊伍,為了管理與安全考量,有遇見漂亮的、感動的、想發呆的,都不能留.是可惜了.等著機會,再來細細地走.

至於這遊記裡有好些暗語(=梗),參加過的就懂.同樣一句,欲知詳情,請洽52梯.

此中橫健行隊為自強活動服務員協會所舉辦 https://skyhike.tw/

【後記1】

回來幾天後,慈恩明信片寄到了.

• 兒子寫給爸爸媽媽,說很抱歉常惹我們生氣.(他媽內心echo:這是真的.)
  • 女兒寫給爸爸媽媽,說很愛我們.
  • 頭家寫給查某,感謝之類的.
  • 查某呢…寫給查某的娘.當時查某就怕原子筆太淡她娘眼力不好看不清楚,還去借了一隻麥克筆寫.

周末查某回去查某娘家,查某娘啥都沒說.沒關係,查某自己找,查某從小在這裡長大,哪裡逃得過查某的眼睛.嘿嘿,那斗大的七個字就貼在櫥櫃玻璃門上,原來她娘看得很清楚啊.

【後記2】

到家後,各家常駐的台灣瑪莉亞(=媽媽)第一件事自然是洗衣服.我走到陽台準備大洗特洗時,這才發現我的陽台小花園中有一顆渴不過五天,GG了.我就是這麼粗心,這樣就能理解我能把一個單細胞養到好手好腳的16歲是件多麼神奇的事了吧.

【後記3】

回來後,群組裡還是熱烈的回味.兒子邊看邊不解地問我『好玩是好玩,但為什麼你們大人會那麼感動?』

那是因為啊,我們大人都在跟自己的青春乾杯話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