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時,我想去走的步道】東勢林場賞螢步道

• Keavy Tsai
☆★春天時,我想去走的步道是《東勢林場賞螢步道》。

說到春天,除了想到百花齊放外,另外一大盛事,就是螢火蟲大爆發的重要季節。
回想起去年的四月份,第一次來到了東勢林場的時候,一進他們的園區大門沒多久,就看到兩旁的油桐花紛紛灑落,一開始就讓我們的心裡酥麻酥麻的,真是厲害!
再繼續往遊客中心的方向前去的時候,又見著了一大片的花海,好像是每朵綻放的花兒都在熱情的迎接我們的到來似的,心情又更加美麗了。

開心嬉鬧之餘,轉個彎,一整片的紅尾鐵莧也在跟我們招手打招呼,我的天呀!都還沒看到真正的主角螢火蟲出場,我們的心情已在不知不覺中,差一點點就要邁入高潮了,還好我們有小小壓抑了一下自己沸騰的心 (っ^///^)o。

當我們走到賞螢步道時,天色也漸漸暗了,此時真正的主角螢火蟲們,也一個個揮灑著自己的生命之光,照耀迎接著每位想親眼目睹牠們偉大風采的旅客,此時我們的心裡,除了已達高潮又另一波高潮外,其餘的時間,幾乎都是被滿滿的螢火光輝給震驚與感動,還有口中碎碎念了一整晚的:好美呀~好美呀~好美呀~*n遍…。

《螢河隧道》
《螢火紛飛》
小喵在這裡也要特別提醒一下,螢火蟲的生命很脆弱又短暫,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照亮人類的視野,這麼偉大的情操,為了感念牠們,請大家在欣賞螢火蟲的同時,也做一下下舉手之勞喔!這些都是很輕鬆的小動作,只要大家有心都做得到的,那就是:⒈請把手電筒關掉⒉相機閃光燈關掉⒊雙手不要玩弄牠們,就這麼簡單!彼此尊重,生命共存,就會有更精彩與美好的生態環境喔!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