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加分的防水外套幾個小細節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山的天氣時好時壞,捉摸不定,防水外套幾乎是每次登山都必須帶的,除了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關於耐水壓、透氣度、材質的選購指南,介紹一些防水外套細節的項目,讓大家能更好挑到適合的防水外套。

胸前口袋大加分
爬山時如果背負大背包,通常一般腰間的兩側口袋,會被腰帶壓住,非常不便拿取東西,我會選擇有胸前口袋的款式,有兩個更好!

可調整式的帽圍,有後方拉繩最佳
除了正常的左右拉繩外,有後方拉繩的,更方便於調整帽圍不讓視線被遮蔽!!

袖口的鬆緊
用了各種的防水外套,還是覺得魔鬼氈的最好用,魔鬼氈才真的能夠束緊不讓雨水滲入,扣子、鬆緊帶的,雖然好看,但面對大雨時還是不夠適合。

腋下透氣拉鍊
因為天氣捉摸不定,穿穿脫脫也麻煩,看到天氣開始轉差就會穿著,行進間又非常悶讓熱,腋下拉鍊就變成很重要的選項!

舒適合身遠大於品牌名氣
每個品牌在剪裁上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和堅持,有些品牌的袖長過長,有些則是有明顯的倒三角身形較不適合亞洲人,選擇自己舒適並且合身的外套,才是最重要的!

這是五個小設計細節會讓我更決定要不要購買!大家參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