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過了太平洋

計劃總趕不上變化,太平洋的水氣翻不過帝王坐鎮的南湖山列,把我們淅瀝嘩啦地下到中央山脈源頭的這片太平山區。

散落的珍珠變成雨滴,預期的加羅湖卻走到翠峰湖。這就好像用uber叫了車要到龍山寺,結果卻開到了寒山寺,但也可能其實並不會發生這種事。

翠峰湖環山步道非常令人驚訝,雖然是一條森林遊樂區內的大眾化步道,但沿線的林相卻堪稱目前為止我所走過路線裡前三原始夢幻的。個人覺得比大家耳熟能詳的塔曼山魔法森林、松蘿湖至南勢溪取水路段等,都更令人捨不得眨眼睛。

但前兩張照片其實是國家山毛櫸步道喝。

在步道的解說牌上看到了「莫很溪」,那是曾經在林克孝的「找路:月光.沙韻.Klesan」裡見過,就像書名的月光一樣夢幻又浪漫的名字,縈繞在夢幻又浪漫的大南澳山域。

但今日所見,就跟台灣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一樣,一片白茫。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新年開工了,蘇花的大石冷不防就落了,台北車站的列車也意外地就把人從這個時空給載走了。

只汪凡事都好,諸事皆宜,各位親朋好友平安。

雨下過了太平洋,人才會記得海島應該有的氣息。

life is strong, life is weak,
life is bitter, life is sweet.

最後附上一首 mv裡有翠峰湖但內容不太知所云,但其實也沒關係因為主要是我覺得drop做得很好聽的歌:原子邦妮—還是會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