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高台山連走島田三山 夢幻組合

• Yao Tung Lee

2018/06/18 高台山連走島田三山

(一般步道、拉繩陡上、漂亮杉林、松林軟地毯、奇幻森林的組合)

0618 一早7點半從台北出發。開了兩個小時的車,0930到了尖石鄉的高台山登山口。

這登山口有三個。就是一條路,在不同地方有登山口。

第一登山口最近。但是若車子多了。無法停車,勢必往第二登山口、第三登山口去停車。

今天早上天氣陰天,到了登山口,覺得很舒適。一開始是人造林,林相統一。十分漂亮。

但是路不好走,一開始就是陡上。而且是泥土路含著碎石。上坡就會滑了。下山時,若是下雨,更會滑。

好在路邊都有拉繩護著。怕滑的話,拉住繩子就好。

今天預估會下雨,但是想到全程幾乎都在樹林裏。而且前幾天也沒什麼下雨,地面應該還好吧,於是穿著登山鞋上山。

在人造林裏登了一陣子的上坡,來到一個小平台。吃了香蕉,休息一下,就往左邊而上。這裏開始就是雜木林為主的中低海拔自然林相了。

走著不很久,來到高台山。腹地還好。照了相,續往前走,途中有一片很漂亮的森林。座落在平緩的林道中。可以露營。這裏的森林在天晴時,可以想像是多麼的美。

走過森林,來到一處展望點。有個石頭椅子可以坐,請下山的山友幫忙照了相,聊了聊天,山友說0730他就上山了。因為怕下午後雷陣雨,所以早點上山,早點下山。這是對的。

續往上走,不久就到了另一個山上展望平台。若是天晴時展望極佳,可以看到石門水庫及附近的大小山巒。

在這展望台與另一名山友聊天,得知往前不遠就有兩條路線,左去右回。左去是上到島田三山(小島田山、中島田山、大島田山),到大島田山下山後,走腰繞很好走。就可以下山。

看GPX的軌跡,大家也都是這麼走的。

離開觀景平台,來到稜線與腰繞路線的分岔點,選擇左上走稜線。不算難走。不久來到小島田山。續走稜線後,是松針軟地毯的路,有些軟綿綿的彈跳感。

接著來到幾處陡上拉繩。很好玩。拉完陡上後,就是中島田山。今天是陰天,也都美不勝收。天晴時會更美。

在這中島田山用了餐,喝了水,約莫二十分鐘後,隨即前往大島田山,從中島田山必須下到鞍路,再往上才能到大島田山。

只是距離不遠。中島田山、大島田山,是隔著谷對望的。

來到大島田山的途中,都是奇幻森林,很像塔魔巴縱走的森林樣子,當然這裏是小型的奇幻森林,但是夠吸引人了。

在大島田山三角點照完相,隨即下山,走腰繞路很平緩很好走,很快就下山了。

下山時,下起雨來,雨勢不少,不過因為都在林子內走。感覺不到雨下得惱人。上、下山途中,鳥鳴聲不斷,很有意思。

上下山時,下雨時,一手撐著傘走路。一手拿著登山桿支撐,還不難走,也免去了穿雨衣的悶熱。

※今天的高島連走,心滿意足,收穫滿滿。覺得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