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愛的小惡魔 ⋯ 桃山!

• 阿米

57aa9b994fa7774ea7945e52cab7e884.jpeg兩年前一趟桃山單攻,簡直是慘烈無比呀~~

• 一天爬升將近1400公尺,下山的時候雙腿無力直發抖!!
  • 天氣熱水分補充也多,背水背得重的要命!
  • 過了2.7k直升機停機坪沒多久就開始頭痛,到山頂上烈日中中餐,因為實在太熱了,竟然很任性的把帽子就拿掉⋯⋯。沒多久烏雲飄來,展望立刻不見,又吹了風更不舒服~~高山反應變嚴重了,一路狂吐下山!好慘!!
  • 清晨4點出發到晚上6點才回到登山口⋯累翻了!

♦️當時只覺得,桃山這輩子來一次就好了!

上個月南湖大山結束後,想找個比較近北部又好申請的山練練腿力,也想自己背睡袋+自炊,嗯~桃山、喀拉業山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出發前,氣象預報 梅雨鋒面大軍即將抵達,安全的顧慮下,又變成桃山單攻了!

這兩年有認真努力訓練自己,我想這一趟應該會輕鬆一點。為了不要太晩回到登山口,也想避開午後雷陣雨,所以決定睡在車上,凌晨2點出發~~

然後⋯然後⋯然後⋯⋯就睡過頭了!

天啊!早上4:30才驚醒!!嚇嚇的~~~

也不用化妝了,簡單塗塗防曬喝個水趕快出發吧!

先從武陵農場的桃山瀑布步道走1.2公里平坦路熱身,下切到溪谷旁邊,再來就是無止境的爬升⋯爬升⋯再爬升!

# 前面1/4 有這麼美的樹林,落葉撒在泥土地,走起來真是詩意~~

# 中間1/4 是漫步在松針滿佈的爬坡道,軟軟的踏起來好舒服~~

# 再來1/4 出現了好多樹根路,下雨天或早上露水重這時候蠻滑的,坡度就開始變陡了~~可愛的小桃子逐漸漏出調皮的惡魔面目~~a8a9f401fdfae06a51ae324e0fb718d7.jpeg

# 最後1/4 大小石頭滿佈,沒有樹木遮蔭,沒有「精、氣、神」,只有「陡、曬、累」~~

桃山 你這個小惡魔⋯

這次秉持的原則是「不怕慢,只怕站」,寧願走慢一點也不要停下來。就這樣一步一步穩穩的向前,天空多雲,涼風陣陣,行走起來好舒服啊!上天對我真的有夠好,總是為我設計各種天氣情境,讓我無後顧之憂的達成我的新年高山願望,超感恩的!!♥️

就這樣,腦中充滿德佛扎克「幽默曲」的音樂陪伴,跟著幽默曲的速度「腳步踏正拍,呼吸後半拍」,不自覺地抬頭一望⋯

♦️ 品田山在我左側向我揮手~~

♦️ 大霸、小霸、東覇把雲撥開對我微笑~~

♦️ 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為我加油~~

♦️ 整個中央山脈都笑臉為我歌唱~~

♥️ 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上天總是安排好的,行進間在樹林裡又多雲,一點都不熱⋯抵達山頂上雲都散開了,視野寬闊、展望極佳!感謝山神,感謝樹木石頭,感謝藍天白雲,更感謝這個小惡魔!

這一趟桃山單攻走得比上次輕鬆,時間節省了一大半。清晨5:00出發,下午3:00 回到登山口,早上急著出發忘了吃藥,沒有高山症狀出現,自己覺得蠻有成就感的!雖然對很多健腳山友來說,這個速度還是蠻慢的~~但我只想用自己的速度,享受山神回饋給我的辛苦和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