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0 劍潭山至劍南山百萬夜景淨山趣_活動紀錄

• 姚懿芯
    2018/05/20

時間:2018 年 5 月 20 日(日)

人數:31 個人、1 隻 OA(黑仔)

天氣:晴天

預計行程:捷運劍潭站 3 號出口 → 劍潭山親山步道 → 老地方觀機平臺 → 劍南山夜景地 → 劍南路停車場

實際行程:同預計行程

***************************************************************************************************************************

08:30~09:00 捷運劍潭站 3 號出口集合,淨友們陸續湧入!

今日阿得教官也帶著活力滿滿的OA 喔~

09:00~09:20 主辦人馨寶解說淨山注意事項與提醒。

並開始分發夾子、手套、米袋及環保袋等。

09:20~09:30 由捷運劍潭站出發,步行至劍潭山親山步道入口。

從「圓山風景區」開始今日的淨山行程。

眼尖的淨友發現草叢裡面埋藏著垃圾,果然叔叔的眼睛是有練過的!

為了移除步道旁的垃圾,阿得教官與良良裡外接應,不愧是阿得教官!各位淨友們翻牆清垃圾也要注意安全喔~

10:05 抵達崇德亭休息 10 分鐘,炎熱的天氣走沒多久就揮汗如雨,這個涼亭真是休息補充水分的好地點!

10:15 整裝出發,繼續今日的淨山行程。

沿木頭階梯續行沒多久,竟然撿到整袋的垃圾!

10:30~10:40 抵達觀景平臺;俊男配美女,一起賞美景,多了垃圾可是煞風景!立馬翻牆清除垃圾~

還有全趴姿勢取垃圾,淨友的堅持令人動容,小朋友都看在眼裡,是最好的身教!

在此小休片刻的同時,觀景平臺的廁所旁有了驚人的發現!路邊草叢中有非常多廢棄用品,包括鍋子、燈管、電蚊拍、馬克杯、玻璃瓶、……甚至連馬桶蓋都有!無奈時間有限,大致清理後,由觀景平臺出發,再繼續往前「淨」。

11:15 抵達劍潭山前空地,取左至劍潭山,取右續行。

沿途還是很努力的撿阿撿…

兩位可愛的女學生經由健行筆記知道愛岳淨山的活動,一起加入淨山行列,因為愛山而散發著純真甜美的笑容!

11:50~12:40 抵達老地方午休吃飯,這裡除了有一個限重15人的觀機平臺,還有大型涼亭供山友休息,非常好的落腳地點~(觀機平臺下方也有很多垃圾…)

放飯了,歡迎來到愛岳淨山自助bar!水果、涼拌、冷飲一應俱全,吃飽、喝飽、休息聊天交流分享,一次滿足~感謝熱心提供爽糧的淨友們!

12:40 午餐結束,老地方全體大合照,這次一樣聲勢浩大啊…養精蓄銳完畢,準備出發繼續跟垃圾搏鬥!

12:50 抵達通北街岔路口,由此開始,邊坡草叢中出現許多家庭垃圾!沿著邊坡一路都是滿滿的垃圾,經查詢後才知道邊坡上方是住宅區,很有可能許多住戶將垃圾往邊坡丟棄,而步道另一側則是許多祖先的家,此情此景令人不勝唏噓!

13:20 前往劍南山百萬夜景的路上,也出現部分區域有許多垃圾聚集。

這裡清出不少寶特瓶與各種瓶罐,大家撿到欲罷不能!但時間有限,要繼續前進今日重頭戲地點了~

大量垃圾就在此堆積!

13:55 抵達劍南山百萬夜景,路邊、草叢中有非常多垃圾!菸蒂、塑膠袋、飲料瓶罐、各種零食垃圾集中,也引來了許多螞蟻藏身包裝食物的垃圾中,加上遍地鬼針草肆意生長,讓淨友們也吃了不少苦頭!

14:25 經過一陣與垃圾大軍的搏鬥之後,百萬夜景地的垃圾已盡力清除,感謝所有淨友們的努力,以及在烈日曝晒下,不斷為大家補給涼飲的夥伴,又多了好幾個裝滿的米袋,戰績輝煌!來歡樂合照吧!前方的雨傘哥顯然把大家當成拍照的背景…

雨傘哥很配合的到後面去了,哈哈哈!

本日最美的大合照!百萬夜景地在大家的努力下,漸漸恢復原本的樣貌。

14:30 離開百萬夜景地點

人手一兩袋裝滿垃圾的米袋,準備將它們通通運下山囉~

14:50 抵達劍南路停車場,開始進行垃圾分類。

寶特瓶、塑膠瓶與鐵鋁罐裝入白色袋子回收,剩下不可回收的垃圾,則用臺北市專用垃圾袋裝袋打包。

15:10 人多好辦事啊!很快就把垃圾分類完畢了,並通知垃圾回收車前來收取垃圾。

又到了垃圾量體重的餘興節目,來猜猜看今日的垃圾有多胖呢?答案是124.5公斤!

31 個人,一隻 OA,124.5 公斤。相信持續努力,讓愈來愈多朋友加入淨山的行列,讓環保能身體力行而不再是口號,大自然也會漸漸恢復它原本的美貌!

15:25 垃圾回收車抵達,將一袋袋垃圾運走,結束了今日的淨山行程(感謝環保局環清科陳組長,及大直清潔隊的協助!)。感謝阿良與阿信全家總動員,以及背了許多冰涼補給品的夥伴,還有一起前來淨山的朋友們!因為敬山,所以淨山,因為愛山,讓我們相聚於此…如果您是對垃圾無法視而不見,不撿不痛快的朋友,歡迎您一起來淨山!

20180520 劍潭山至劍南山百萬夜景淨山趣淨山路線圖

愛岳淨山 FB:https://www.facebook.com/leavenothingbutlove/

六月份淨山活動:

時間: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