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鼻頭,東北角的秘境.

我們算是步道終點民宅商店的熟客,據老闆娘表示,空拍影片為鼻頭角步道帶來不少新遊客,其中有為數不少的外籍遊客,遊客多了,隔壁店家也如雨後春筍冒了出來.
鼻頭角公園,設有步道,並有鼻頭角燈塔佇立在海岬的最尖端上,供往來船隻夜晚航線指引與確保航行安全之用;步道路線上有山有海,每個轉彎,每次佇足都有不同的風景,難怪人氣越來越旺.而除了幾個涼亭外,沿路幾乎沒有遮蔭,天氣炎熱時,務必注意防曬及準備飲用水!
今日除了關心鼻頭國小的百合復育狀況,也打算造訪一直未曾進去的步道燈塔路線;此段路線之前因為落石傷人而封閉,但進入的遊客卻不在少數,沿途路況良好,不久即可到達步道尾端的燈塔與觀景平台,果如老闆娘所說,頭上好幾部空拍機轟轟作響;不知是否心理作祟,感覺這片海域特別湛藍,鼻頭角正好位於東西向海岸及南北向海岸的交匯點,為臺灣東北角海岸的岬角,因猶如「鼻頭」而得名;視線往前延伸,一道浪花連線迤邐而去,不知這道連線是因為地形,還是與海流交會有關?
天氣炎熱,此處毫無遮蔽,匆忙拍照便原路返回,再由稜谷線繼續行程,本段路程稍微考驗上坡腳力,上了稜線路段,四方視野更為開闊,連綿的階梯貌似萬里長城一般,幾座涼亭擠滿人潮,趕緊往漁港方向下山,找老闆娘喝涼水較實在.

(https://www.facebook.com/family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