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之甜蜜驚喜 [4]⋯⋯山之 有容乃大~~

• 阿米

眉毛彎月和滿天星斗映照著排雲山莊,靜夜中氧氣瓶噴氣的聲音此起彼落⋯⋯能吃能睡的我晨起早餐後又回去睡了1小時才出發!
感覺狀況越來越好,走得順、呼吸順、越來越有力!「向前向前、向前向前、向前向前」⋯許多人走累了就坐在旁邊的碎石坡休息,有些人喘不過來高山反應明顯。
穿過人群,到山頂了!黑夜中靜謐的東峰如此祥和,一個一個頭燈下的雙眼充滿期待,等待玉山媽媽的小皮球圓滾滾的跑出來⋯⋯不一會兒,月姑娘終於把接力棒交給太陽小皮球,小皮球緩緩露出害羞的臉,在群眾歡呼中帶來溫暖的光芒~~

975ea02428cc6ce73286adccd8066164.jpeg玉山對台灣人來說,就像日本人看富士山那樣的神聖,總覺得無論如何一輩子也要來一次!

* 過程中不管爬得多辛苦~~
* 高山反應造成的不適多劇烈~~
* 日出前凜烈寒風吹得直打嗦嗦~~
* 手指冰凍如針刺~~
* 有人有嚴重懼高症拼命也要來~~
* 還有人鞋襪濕了乾不了,腳冰凍到沒有知覺,在山頂上拿瓦斯爐頭升火來烤腳~~
回程時覺得體力不錯,順便也把西峰走一趟,

感謝山神給我機會,中三籤實在太幸運!如此舒服的天氣、寬闊的展望、還讓我躲過大雷雨+冰雹襲擊、沒有任何高山症的不適能吃能睡⋯⋯在山上有熱熱的食物可以吃,要感恩這些辛苦把食材和燃料人力背負上山的原民青年們!帶給我們極大的方便,真要好好珍惜!
不論什麼奇奇怪怪的人要去親近山林,從來不被山拒絕!我想山的「有容乃大」才是我要學習的。下一站我要去玉山北峰,抱著謙虛的心繼續親近山林,好好思考每一步腳印下,山神帶來的啟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