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裡的西塞山 - 實際場景的武蔵御嶽神社!

最近在看松本潤演的日劇 99.9不可能翻案2,把名字叫做西塞山的山頂神社拍得非常漂亮,就想認真查一查,納入未來日本旅遊的口袋景點,但我找了找,日本根本沒有西塞山,那日劇裡提到的西塞山位於哪裡呢?

原來劇中使用「西塞」是取自中國同名的山,而拍攝的場景是位於東京的武蔵御嶽神社,是東京都指定歷史性建築物!武蔵御嶽神社也是武蔵御岳山山頂上的神社,從纜車終點走到山頂大約二十分鐘,是個風景優美的山中神社呢!

順帶一提,日劇中所用的登山裝備,也都一點也不馬乎,劇中穿著的硬殼衣是 Schöffel 採用2.5層Venturi(R)的防水外套,他們自家的防水外套也做到20000mm耐水壓,而我手邊前幾年購買同樣是使用Venturi(R)的防水太套,只有10000mm,明顯在自家布料上有所提升了!

背包則是日線版本的 karrimor japan,源自於英國的品牌,日線版更加休閒而且針對亞洲人開發,但我目前沒有實際接觸過背包的體驗,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看,這幾年日線已近日入台灣市場!

另外就是 Montbell 的快扣式登山杖,之前在日本爬山的時候,約6成所見的登山客使用mb的產品,從帽子到鞋子甚至登山杖等配件,產品線齊全價格在日本又非常漂亮!對我來說mont-bell 算是日本旅遊時一個必要的購物行程哈哈哈哈。

水壺則是使用 STANLEY,這就不多介紹了~

山天山夜MDMN
學生時代都是戶外店店員的我們,出了社會一個成為譯者,另一個則是影像編導。我們從不懂山,但用我們懂的方式去接觸山,然後在此分享,喜歡可以追蹤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