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友的僞百岳4:半平山

• Vincent Teng

好讀圖文:https://medium.com/大mo的守護者/與女友的僞百岳4-半平山-24bf5c2fdc03

一個月前,跟女友開始了每週健行的健康人生。前三週分別是天母水管古道、木柵指南山與草嶺古道(啞口),這幾條道路都算好走。

昨天,我們原本計畫的路線是從勸濟堂?茶壺山,這條路線跟過去不太一樣,沒有全程都是石板路或木棧道,有些路段是大小不一的碎石路,還有些路是需要繩索輔助的陡坡與洞穴。

我們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就抵達茶壺山,但是我們發現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半平山,前方有一對剛從半平山折返的情侶大力推薦,我們看看天色還早,就出發了。

出發沒多久,馬上遇到下大雨,原本跟在我們後面的另一對情侶毅然選擇折返。所幸山上的大雨總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不到三分鐘,烏雲已經遠去。

我們繼續踏上路程,花了30分鐘才抵達半平山下,等待我們的是高聳的山壁,以及兩條前人留下的攀岩繩,原本的健行在不知不覺中,轉化為登山。

手腳並用,我們順利抵達目的地,這是我們第一次沿著山稜線行徑,而上面的風景令人歎為觀止。

人生其實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會遇見不同的關卡與阻礙,有的人選擇放棄,有的人選擇繼續前進;放棄不見得是懦弱,前進也不見得是勇氣,重點是我們能否觀察當下,做出最合適的判斷與行動。

半平山的風景照我就不放了,因為有些事情,必須親身體會才能感受。

#hikingyouandme #一週一感受 #與女友的僞百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