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17BOX

【新北。雙溪】蝙蝠山登山步道。逸仙山登山步道。蝙蝠山展望亭。360度視野。眺望北迴鐵路及基宜公路蜿蜒曲線。欣賞火車過山洞的有趣景象

蝙蝠山雙溪近郊高山,因山形酷似一隻蝙蝠展翅欲飛,故而得名。

與雙溪國民小學隔河相對,因山上建有國父銅像,所以也稱為「逸仙山」。

蝙蝠山主峰海拔二百五十公尺,雙溪河、北迴鐵路及基宜公路,從山下蜿蜒而過,

山巔白雲悠悠,常見鳶鳥乘風翱翔,構成一幅美麗圖畫,

山中茂林修竹,野花遍地,登臨山巔,貢寮、福隆、牡丹、平林、上林等遠近景色盡收眼底,

令人心曠神怡,是登高攬勝的好去處。

從山下至山上,建有水泥登山步道,拾階而上,約半小時即可達山頂,沿途種有櫻花及杜鵑,山上有雙層瞭望臺一座。

來到雙溪,除了悠遊雙溪老街,我們還安排了健走"蝙蝠山登山步道

先跟廟方打聲招呼,將車子停在明天宮廣場,

明天宮旁有標示"逸仙山登山步道

登山口位於明天宮後方,穿過菜園左右二條路均可上山,環狀步道繞行一圈。

登山步道為舊式水泥階梯,感覺年代久遠,

沿路可見地標

第一座逸仙亭

從這邊可以看到雙溪老街與鐵道風光

接著抵達中山瞭望臺

瞭望台擁有360度的視野,可望眺望北迴鐵路及基宜公路蜿蜒曲線,欣賞火車過山洞的有趣景象,

火車準備過山洞囉~

鄰近的雙溪、貢寮、福隆、牡丹地區景色都盡收眼底,

天氣晴朗時還能眺望東北角福隆海灘,美不勝收,

360度全景圖

蝙蝠山因氣勢雄偉,地處險要,在日據時期,此山為抵抗日軍的重要據點。

為紀念國父建國的豐功偉業,於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120週年時,在山頂建造「中山瞭望台」及國父銅像,基座刻有「禮運大同篇」,

蝙蝠山更名為「逸仙山」,山下公路也一併更名為中山路,並設「逸仙山風景區」牌樓。不過在地圖上顯示為「枕溪山」。

山頂設有廁所

上圖為26.5CM男生腳與石階梯對比,階梯很小,請小心行走,

蝙蝠山沿途密林翠綠、枝葉婆娑,山頂擁有360度無敵視野,俯看公路、鐵路、河流曲線優美,遠眺層巒聳翠,景色美麗如畫。

蝙蝠山(逸仙山)登山步道

地址: 新北市雙溪區中山路41巷

路線
明天宮→(0.1K, 3分鐘)→菜園登山口→(0.6K, 22分鐘)→逸仙亭→(0.3K, 14分鐘)→中山瞭望台(基石) →(0.4K, 15分鐘)→觀海亭→(0.5K, 20分鐘)→菜園登山口→(0.1K, 4分鐘)→明天宮→(0.1K, 3分鐘)

交通資訊:

國道1號於八堵出口下交流道,接台62線往暖暖前進,接台2丙至雙溪過港隧道出口200公尺,右手邊即可看到「逸仙山風景區牌樓」,穿過牌樓到底即可抵達明天宮。

火車:於雙溪車站下車。中華路右轉太平路,左轉大同街/東榮街(北38鄉道),過共和大橋右轉不遠,左手邊即可看到「逸仙山風景區牌樓」,穿過牌樓走到底即可抵達明天宮,車站至明天宮約1.2公里,步程15分鐘。

文章標籤

新北雙溪 蝙蝠山登山步道 逸仙山登山步道 蝙蝠山展望亭 360度視野 眺望北迴鐵路及基宜公路蜿蜒曲線 欣賞火車過山洞的有趣景象 1817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