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攀七星山,遙想諸葛亮

• Mickey Leezy

前一陣子走過北橫公路之後,某一天跟堂哥鍇偉哥Line裡聊天,提到了: 去年參加了中橫健行活動,就迷上走路了,不走都不行了,哈哈。所以我今年再參加了北橫健行活動,也認識了一堆可愛的夥伴,也愛上了登山。所以找了幾個北部路線,就選了七星山主峰-東峰步道來練習自己的腳力。也多虧"健行筆記"裏頭的某位可愛的山友所提供的路線,讓我選擇在2/28這一天前往登爬七星山主峰-東峰步道。

我聽從這位可愛山友所提供的路線建議,從台北車站公園路搭上了"皇家客運"巴士(台北往金山),到達小油坑,並行走到小油坑登山口一路往上,風景是宜人的。只是,走到三分之一路程時,開始下起雨來,颳起風來,幸好早早穿起雨衣防風和防雨。那時候的雨勢和冷度,不輸日前在北橫健行走路時的情形。

雖然又風又雨又冷,但上山的不知名山友們是很多的。有菲律賓籍,有歐洲籍,有韓國籍,有台灣籍的山友等等。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擦身而過時,一聲聲的互道"你好"問候中,溫暖了登山客的心窩。

一路往上,明明山頂就在不遠處,為什麼還走不到,心中不斷疑問。

明明是近在眼前,為何還到不了?突然耳邊響起了"再走十分鐘就到了","轉個彎就到了"...

哇哇,加把勁,往上走。肚子餓了,趕點路,找個地方吃飯吧,心裡這樣想著。不知不覺地到頂了,風更大,雨更大,根本沒有好的地方可以坐著吃飯啊。一群像似大學生的學生群,站在"七星山主峰1120M"的指標前,爭相恐後地拍照,呵呵呵...

風大雨大人群也大的情形下,我躲在主峰指標下的大石頭內,拿出當天早上預買的油飯吃了起來,餓了,都覺得油飯超好吃。等到那一群學生離開後,我也吃完了油飯,也拍了一張與"七星山主峰1120M"的合照,表情都顯得僵硬,頭髮都亂了。哈哈~

突然間,腦中想起了三國演義中的著名謀士,也是我鍾情的謀士"諸葛亮 孔明"。他當時為劉備&劉禪盡心盡力,六出祈山,討伐曹魏,最終星殞五丈原。"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那時大戰司馬懿最終期,諸葛亮心知性命不保在旦夕,想到以陰陽之術,六丁六甲之法,手持寶劍,披頭散髮,腳踩七星(步),向天借命,以再戰中原;但,老天爺沒有借命給他,讓他安魂於五丈原。由於他腳踩"七星",就像當日七星山上又風又雨,是在為武侯惋惜哭泣一般,才讓我想起。

正準備往七星山東峰移動之時,突然迎面來了一位身強體壯的帥哥,右手背負單車,左手拎著前輪,他急忙上山,隨即通過我們往冷水坑方向下去。真猛~~給他按兩個讚啦。。因為我嚇著了,所以來不及拍正面,只拍了下山的側影。稍作休息,我也動身前往東峰了。初極狹,才通人,步行數十步,我豁然開朗。一樣風大雨大,都站不住腳了,自拍時表情都變醜了~~但是,我爬上來了。哈哈。

我沿著指標,往苗圃登山口走去;愈往下走,愈感到風勢減小,該是樹林與石壁的阻擋,愈往下走,雨勢減小,山中的嵐氣,在樹木的呼應間,形成山水潑墨的景致。漂亮~~

在與菲律賓籍的情侶山友兩度擦肩經過後,終於到達苗圃登山口處。趕緊再往陽明山遊客中心走去,要上廁所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