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嘴山順遊翠翠谷

早上六點出門,因陽明山花季今天最後一天怕管制道路塞車,所以提早出發。在等大家的同時先到冷水坑泡泡腳丫丫先舒服一下。
今日的目標是從擎天崗入磺嘴山順訪翠翠谷
這條的路線我來了兩三次以上
磺嘴山和大屯山一樣都是火山地形,從等高線可以看到一個火山口的形狀,位於來自東北角海風的風口,磺嘴山常常起霧,數十年前曾經發生學生迷路事件,因而有避難小屋及地面防迷線的設置,容易起霧,表示水氣旺盛,一路上非常潮濕,地面多泥濘,生態因此多樣豐富。
擎天崗-磺嘴山的路線很單純,擎天崗標高756m磺嘴山基點標高910m單程4.5kM路程
J9點準時出發往魚路古道的閘門,非常愜意的一段路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生態保育區的人員,幫我們開門
10:24到避難山屋

11:22到達磺嘴山基點,拍團體照。可惜風太大也有小雨在下,沒有在這裡吃午餐
12:09回程來到翠翠谷入口處
翠翠谷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磺嘴山生態保護區內,未經申請擅闖者,是要罰款的
來到寂靜無人的翠翠谷,翠翠谷原本是一片沼澤般的山谷,曾聽山友説,此處溼地須小心踏踩,以免腳陷入濕地爛泥之中,現在是枯水期,整片沼澤中,濕地少,踩踏之間並不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