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步道上南港山九五峰

• 黃柏軒
Date: 2017/12/23 - Location: Xinyi Dist., Taipei City, TaiwanDistance: 7.973 km - Accumulated Rise: 432.15 m - Total time: 04:09:14

此次為輕鬆郊遊行程,為 2017 年三總登山隊的壓軸活動,因為那附近都不好停車,詢問過後決定前往松山奉天宮找車位,沒想到宮廟已停滿,可能剛好旁邊國中校慶的關係,於是停在不遠處的停車場,每小時 30 元,但是因為會長堅持要由北興宮出發,結果還是要繞一圈,妹妹都發火啦,中途小阿姨算準時間騎著腳踏車出現,一起走了過去。

AM 09:01 停車場AM 09:11 松山奉天宮

AM 09:33 步道入口處

步道一開始就是不斷的上坡,從地圖上來看要上到稜線才會是比較平緩的地形,結果走沒幾步路大家就已經氣喘吁吁,看到涼亭紛紛停下休息,小阿姨帶的一大包小籠包就在此時派上用場,不愧是知名店家,真的還滿好吃的。

AM 10:06 上南港山稜線

休息沒多久就和妹妹一起往上走去,上至南港山稜線步道後有好幾個觀景點可以遠眺台北盆地,101 清楚的就在眼前,途中也有許多小地方提供休息、運動,原本以為就這樣順順的走上九五峰,沒想到會長此時神來一筆,大隊人馬左轉入神祕的原始步道。

AM 10:29 左轉山腰小路

一直以為南港山就是都市人的後花園,都是簡單安全的步道才是,沒想到山腰處隱藏著這麼一條泥土小徑,部分路段還是濕濕滑滑的,不少人差點摔跤了呢!

還好手機有安裝地圖,透過 GPS 還可以看到距離多遠,不然真的不知道會走到哪兒去了,繞了好大一圈後轉到了九五峰的另一邊,此時突然收到訊息小阿姨一家人都已經上到九五峰啦,走太快都沒發現,他們一定是從中間岔路就右轉上去囉。

接著真的就是不斷的爬坡,中途來到一個最佳展望點,感覺是跨年看煙火的好地方壓,遠方可以看到觀音山和陽明山。

AM 11:17 岔路口AM 11:27 展望點

休息了好一會兒才看到大隊人馬姍姍來遲,看來走完有點小危險的山路後接著連續上坡對於大家還是太辛苦了,不過上來後看到美景每個人都驚呼連連,立刻恢復精神呼朋引伴來拍照,拍完後先行往前走,爬上一個小山坡,右邊草叢處有南港山基點,不過好像不是最高點?

AM 11:57 南港山基點 H 375 m 三等三角點 No. 695

往前續行一小段路後很快的就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九五峰,真的是好不容易,剛到時碰巧是中午 12 點沒什麼人,可惜已錯過的最佳拍照時間,陽光的方向問題拍起來都暗暗的,這地點果然還是要上午來比較適合。

PM 12:00 九五峰

快速的幫大家拍完照後肚子已經咕嚕咕嚕響起來了,和妹妹快速的奔下山去,雖說是奔其實還是走路而已,中間看著地圖找到一條岔路提早下切虎山步道,意外的大中午還有很多人在山徑上面散步,台北人的作息真的很不一般,很快的一小時內就下到了慈惠堂,趁著旁邊學校校慶後門有開放當然就直接穿過去順便參觀下,走廊布置的很有異國風情掛滿了世界各地的國旗。

PM 12:46 山神廟PM 01:06 松山慈惠堂PM 01:14 松山奉天宮

結束後,妹妹說要去吃春水堂,可是司機就沒有這麼好命啦,走過菜市場找了間麥味登簡單填飽肚子,期待晚上的聖誕大餐囉。

時間算的很剛好,吃完慢慢的散步到奉天宮前,休息沒多久就看到有人陸陸續續的出現,於是就開車接送他們去享用年終 buffet 聚餐,自己開車回家睡午覺補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