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石夢谷

• 晏琪

行前心情忐忑,前一晚腳扭傷又失眠,沒想到隔天一大早全員現場熱鬧的氣氛,融化了不安的心情及寒冷的溫度。我想這就是山友們這麼愛一起登山的原因吧!
  大家熱鬧的在登山口H923m集合拍照,A隊先行出發,我跟著吳大哥A咖走,原本還跟得上,慢慢的A咖大哥大姐們竟然都不用休息,拼命往前衝,所以我們一直是A隊的押後,從登山口到石夢谷是一直陡上的,A咖們只有在仙夢園短暫的休息(有化粧室),即刻又出發,我跟吳大哥走到仙夢園看到滿地的紅楓葉,興奮不已,相機的電池及記憶卡可是都帶了備份,一定要派上用場,為了讓押後的會長也停留一下,吳大哥拼命幫會長拍照,而我也藉機會休息一下,哈。經過了仙夢園還是一連串的陡上,不久來到了檜木(神木)區,陣陣的檜木香撲鼻而來,好享受哦!又停留太久了,會長已經離我們約100公尺了,並催促我們要走A線不能再拍照了哦!在"A線"與"拍照"之間選擇,我們選了"拍照",啊啊啊~殘念。
  到了神木區我們己接近石夢谷H1803m,所以也算是A-咖啦!遠處一直傳來A隊的歡呼聲,他們又只在石夢谷拍張照就出發,換我們抵達石夢谷時,這裡完全是"不能錯過的拍照點",加上相臨的魔戒區,如夢境般的美景就在眼前,剛才放棄當A咖的殘念,完全抛在腦後,走在裡面像森林小精靈,魔戒美景真的讓人驚嘆連連,哇~哇~哇~好美哦!。魔戒區正常腳程走只要約20分,我們走了快40分鐘(或許更長)。石夢谷的林相很獨特,山谷有水源可以在這裡休憩,小O 繞回程時,山老鼠遺跡,情人谷瀑布,都是值得走的行程,所以AB線都值得一遊,希望下回有機會走A線,走進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