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鳥嘴山

• 晏琪

初一北上沒有塞車,經過大湖時人車稍多,前往汶水休憩區了解路程巧遇相約伙伴,在經過一陣嘻鬧後,出發前往目的地。
雪霸國家公園,好陌生,此次的經驗讓我們對雪霸產生極大的嚮往,苗栗的好山好水是我們前往雪霸公園的出發點,要好好的計劃囉。
經過了一大群又一大群的採草莓人,我們來到了汶水休憩區,一定要進來走走看看,研究路程跟野餐一下再出發,爬個山再泡個溫泉再享受不過了。
泰安的水雲三星,虎山及鳥嘴山,橫龍山,大伙討論後,選了輕鬆走的鳥嘴山又稱上島山,計劃來回4hr應該不算太累(登山口的簡易標示牌寫來回只要90分鐘,是誇大點),伙伴們因為不常爬山,一路稱太可怕太危險了,其實並不會,鳥嘴山沒有鳶嘴山的陡壁,感覺有點像走谷關的唐麻丹山,延路視野還好,三角點上可以展望虎山,單程3.5k來回7k,延路沒有公里數的指示標,只有緊急救難號碼牌有1號到8號,一路上有竹林及人造林走起來很舒適。
難怪山友們都要一大群一大群的登山,有同伴就是不一樣,談笑中的確會忘掉疲憊,此次的登山真的很難忘,在大吃大喝的連續佳節裡能夠跟家人來健行真的很棒!尤其是看到除夕到除七的金剛芭比圖,哈......。在爬山時跟山友聊聊天,說說彼此的經驗談更是一大樂趣,巧遇的那位山友爸爸帶著三位可愛的小朋友,搭帳篷在附近,晩上就來警光山莊泡溫泉,真不錯的行程,下次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