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造訪北插天殺

• 又會

剛踏入山界不久,偶然的機會下聽聞北插天山,覺得遙不可及,曾有前輩告訴我那比鳶嘴山還可怕,快嚇死寶寶,我可是連爬鳶嘴山可是嚇到不行…,還特別囑咐天氣不好,別爬,寶寶謹記在心。於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申請了北插天山,覺得會非常難中,又很累,不抱任何期望,結果,咦?竟然申請成功…那還等甚麼?就走吧!

北插天山有非常多路線,滿月圓、東眼山以及小烏來路線,因為聽說滿月圓是最硬的路線,第一次,自然跳過xd,選擇了網路上推薦初學者走的路線-也就是小烏來線,總里程最短,大約十五公里左右(嗎),小烏來有三個登山口,我們選擇了第一登山口(完全參考網路資料,實在太害怕迷路),啟程!

北插路線幾乎都是天然林道,前半段走起來非常舒服!軟軟的林道,非常有彈性,大夥們邊走邊唱歌,十分悠哉愜意,繼續前往赫威神木,會經過一些拉繩涉水處,這時候雨鞋完全派上用場,瞬間升級成雨鞋勝利組(能整隻腳踩進水裡太美好了),後面好幾段路泥濘不堪,登山鞋苦不堪言,只能說,北插完全是雨鞋的天下。

不過輕鬆的路也維持不久了(輕鬆是相較之下),過了沒有木屋的遺址後,也是考驗的大腿雞的時刻,大夥們也唱不出歌了xd,無限的樹根路不打緊,無止盡的拉繩、攀爬、踩梯、和樹根握手(咦?)和登山杖不知道到底該放哪裡…(完全顯示出新手後背包不足),加上拜訪北插的天氣是飄著細雨,手套從乾的用到變濕的,石頭隨時可以溜滑梯,腦海中不斷浮現前輩的話…天氣不好,別爬…,令我邊爬邊冒冷汗Orz。有好幾段路,完全呈現九十度,尤其某一段,必須攀爬越過一顆巨石,這下子腳又不知道該踩哪裡了…,只好邊嚇得半死,邊想辦法橫越巨石,邊小心別滑倒,好累啊…越過了一段又一段的攀爬路段,一直期待海闊天空(看見三角點),結果爬了半天只看到前往北插的路牌(代表快到了),嗯!好!再努力十分鐘!!!

(十分鐘後)喔耶!終於到了!!沒有展望的三角點!!每次抵達三角點都忍不住大呼一聲,又餓又冷!趕緊把手中的營養口糧吃完(營養口糧真的很好吃),跟北插天殺的牌子合影,休息了一下,又繼續趕路下山去了…(比預期時間晚到…很緊張),回程時,完全不敢去想剛剛那顆可怕的巨石,路上不斷的在練習背向下攀,練習看腳點,踩穩每一點,感受身體重心穩固再腳底後,再移動身體,加上我實在很俗辣,下山非常的緩慢,很怕一個不留神,直接溜到山腳下…,回到木屋遺址的時間不比上攀快,甚至還慢了一點才回到遺址。

經過木屋遺址後,路線較不陡峭,可以加快步伐趕路,在林道間踩踏,不過還是必須全神貫注,因為崎嶇不平的林道也是非常容易滑倒或扭到腳,要格外小心,回程時一直os我們竟然走了這麼長的路線....完全沒印象….最後終於趕在天黑之前抵達登山口,呼!結束了初次的北插天殺之旅!
  初次的北插,留下了難忘的攀爬印象,攀岩的技巧非常實用!各種上攀路段也趣味十足,大腿雞也吃了非常多,上攀到最後都快恍神(集中精神),喜歡手腳並用的路線,感受身體轉移重心的過程(又愛又恨),不過真的有小累!期待下次挑戰別的路線!!

小烏來第一登山口(啟程!)

北插路線多為自然林道,前段走起來舒適有趣

雨鞋勝利組!

永遠只能對著神木發呆(無法言喻)

沒有木屋的遺址(完全不懂自己怎麼爬的,像是從泥巴滾出來)

前段的攀爬路段

後段攀爬路段1

還是攀爬路段2

又是攀爬路段3

最令我崩潰的巨石攀爬路段4

登山鞋和雨鞋行走路況

無止盡的攀爬路段RRRRR

喔耶!終於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