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追雪趣

• 許建銘

昨天我去了七星山追雪,到了山頂只有下冰霰可惜沒看到飄雪,溫度不夠低,山頂寒風超級大,短暫為阿天山友拍了六七張照片,火速下撤,此時阿天山友想從七星山東峰下冷水坑走不同的路線,傻眼.....,到了七星山東峰,阿天山友又想拍照,只好哀號按著快門,任由風霜拍打我雙臉頰, 此時阿天 山友 只管擺著美美的pose,不管我的哀號聲,疼痛的雙頰在忍耐不了情況下,只好使出側面應對拍照法,側身站著隨便對焦隨便按叧快門,總算敷衍過去,逃離了 七星山東峰 正往冷水坑下山,才往下走了一小段,卻遭遇迎面而來的冷冽的冰風,冷冽的冰霰由下往上撲打,雨傘瞬間爆開,我們落荒而逃,走回頭來時路苗圃方向下山,走著走著,阿天山友此時又囔囔著他的寶貝雨傘,訴說著此傘與阿母的家庭故事眼角泛著淚光欲哭了出來,直覺氣氛不對,原本哈哈大笑也停住了笑聲,阿天說: 他至從登山起,已陸續弄壞了不知幾把雨傘,回家肯定少不了挨罵。原來,阿天山友,真的是...............很阿天,但他陪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追雪趣。謝謝阿天山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