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米步道之旅

2018/01/27
    2018/01/28

瓦拉米古道是日據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全長約13.6公里,沿路山泉濡漱,峰巒起伏,景色優美,適合全家大小來踏青。

步道介紹:
瓦拉米步道可分成「步道口─山風瀑布」(前段)、「山風瀑布─佳心」(中段)及「佳心─瓦拉米山屋」(後段)等三段步道,前段最輕鬆,適合一般遊客或親子遊,中段適合山友的健行,後段需辦入山證,適合露營者或具中級登山經驗的山友。

觀賞重點:
進入步道之前,遊客可先至「南安遊客中心」諮詢相關旅遊資訊,接著往西行觀賞水勢洶湧、如匹玉帶懸掛的南安瀑布,由山澗急瀉而下,瀰漫水霧,十分壯觀。瀑布下,有上下兩潭,潭水清澈見底,怪石林立,沙淨水瑩。

「瓦拉米」是蕨類植物的布農族語,鮮綠腎蕨成片地沿著瓦拉米步道茂生,如同一條蕨道。步道沿途可見天然茂盛的低海拔闊葉林及柳杉、油桐、樟樹、台灣胡桃與細絹的山風瀑布,秋時還有野紅的槭葉與楓樹林,一路上並有各類植物的解說牌。鳥類、昆蟲與蝴蝶種類繁多,猶如置身世外桃源。遊客可選擇攀上步道的最佳展望點「佳心」,俯瞰壯闊的拉庫拉庫溪谷。

繼續往前深行,可見深具歷史意義布農族抗日事件紀念碑,黃麻一號吊橋,在黃麻溪谷有成群紅山椒鳥、最後抵達步道終點瓦拉米部落,這裡有山屋可供住宿,晚上還有機會看到野生水鹿、山羌與飛鼠!因為這裡有完整的原始森林及次生林,提供了野生動物理想的生活環境,跳躍樹梢的獼猴,更是台灣黑熊最大族群分佈區。

完美的旅程,謝謝bala哥賢伉儷完整的規畫及幫我訂火車票,小李哥賢伉儷貢獻美酒+咖啡及燒麻吉和自作的薑片(彭淼請我跟素華姐説聲謝謝),辛苦的武雄哥背酒上山,傅大哥賢伉儷載我到登山口,家昌弟一路的美拍,謝謝親愛的隊友一路說說笑笑,人生有你們,帶給大家歡樂,感恩啦~
也謝謝龍哥/龍嫂, 幫忙聯絡熊出沒購買熊衣/睡袋/早晚餐/帳篷及?熊出沒的協作幫我們背食物上山
也謝謝@David大哥幫我拍跳跳照

0924 鯊魚石
0950 佳心駐在所,大休
1030 佳心出發
1200 全員返抵登山口山煮的給大家吃ed162fa2fc376addc9dab8172d4e944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