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KA OpenAir 露宿袋

• 張香蕉
    露宿袋

我是一個跟蚊蟲很有愛的人,所以開始Bikepacking以後,我每次都是睡帳篷,即便在比較沒有蚊蟲的海邊,一樣也是怕怕的~
這次有機會“騎單車去露營Bikepacking 101” 的商品評測活動,因應這次要去的地點是溪畔,決定大膽嘗試"天幕"搭配"露宿袋",挑戰一下沒有遮蔽的野營形式。

————————-分享文來啦!————————-

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露宿袋是什麼,先稍微解釋一下:
露宿袋簡單來說就是個"防水透氣的袋子",其剛被發明出來是為了用在一些比較險峻、或追求極輕量化的場合,而且只用睡袋還太冷,多用一個袋子可以阻止地面濕氣進睡袋、並把熱氣包覆在露宿袋內。比起最輕最頂級的帳篷,露宿袋的重量還是遠低於它們。

可以看的出來,露宿袋體積相當小,比上次評測的“ISUKA AIR 280X睡袋”還小一點, 重量為480克。

"ISUKA OpenAir 露宿袋" 的大小為205*90公分,基本上亞洲人的身材應該都沒什麼問題。而我這次的使用方法,是將睡墊一併放入露宿袋中,65公斤181.2公分的體型+睡墊+睡袋,基本上空間容納沒什麼問題。

國外習慣睡墊放裡面、國內喜歡放外面(大家心疼的裝備不同XD)

如果跟我一樣都不想讓睡墊跟露宿袋磨地板的話,可以再墊一塊地布。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此款露宿袋有幾個特色:

**40丹尼的WEATHERTEC布料,防水又透氣。

**頭部設有紗網,可以防止蚊蟲攻擊。

**設有繩環可將防蟲紗網懸吊起來,避免臉部接觸。

**縫線皆有防水貼條,防水更完善。

(來源於榛樹林)

因為我這次出門很趕,沒來的及先參考網路上的天幕搭法,以至於天幕弄得很低,想當然就沒有用繩子將防蟲紗網懸吊起來。所以最後我睡覺的時候並沒有將紗網拉上,以免它觸動我的呼吸XD

不過有一點要提的是:如果你跟我一樣用"ISUKA OpenAir 露宿袋"但沒有搭配天幕將防蟲紗網懸吊起來的話,這層紗網其實是很擾人的,它很容易不小心"掌你臉"。我最後是把紗網拉過繩環打個結,防止它滑到我的臉上。

結論:
整體而言第一次用露宿袋經驗不錯,沒將防蟲紗網拉起來是我的問題(但其實事後想一想我睡在溪床也沒有樹給我綁天幕啊QQ),或許下次可以考慮帶面部不是設計紗網而是設計可以縮口的露宿袋來Bikepacking,或是買另外有一種是用營柱將紗網撐起來的露宿袋。

歡迎你加入bikepacking的行列!!!

關注Facebook粉專:那些bikepacking的日子 – 單車露營、腳踏車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