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土之履-大屯群峰+七星主東峰

• 又會

起了大早,深怕當天冷死人不償命。前往北投站搭乘市民小巴小6,一路上還結交了山朋友好不開心ㄋ ,互相分享肉腳級的爬山經驗,於是一轉眼就抵達目的地-清天宮。開心於8:00左右於登山口起登,起初的石階親民舒適,但由於害怕冷死特地叮嚀隊友們多加點衣服,結果就是這一路上大家汗流浹背和石階作伙;轉往大屯山西峰的一路上,泥巴路陸續增加,隊友謙仔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換上了140元的農夫雨鞋,對於泥巴路完全免疫,反倒是我和另一位成員被自己的鞋搞的死去活來...大屯西峰和南峰,在經過北部的連日雨後化身為一攤灘爛泥,我們就在爛泥裡打滾來打滾去...每一步都極度不可靠,踩下去的點都在跟你say goodbye...顧不得手髒身體土,見了東西就抓,若是沒能拉繩,必定直接滾在泥巴裡我想...,結束了西峰迎面而來的是犒賞的山頭芒草以及下一座爛泥山南峰,認真的拉繩下切踩在泥巴坑,深怕一不注意又要跌的狗屎,不久後,終於結束了爛泥之旅....。

起初的石階親民舒適

迎面而來的是犒賞的西峰山頭芒草

橫越了高過身的芒草們,緊接而來的是一路陡上的石階路登上大屯主峰,嚇!一鼓作氣!我頭也不回地奮力上爬,顧不得喘或是滿頭大汗,只想一次解決他...呼!在一片白茫茫之中終於抵達了大屯主峰!!!接下來的路程就親民了許多,小憩片刻後緩慢啟程往由小油坑,到達!白煙四處的的小油坑,前往七星山登山口,完全的石階路,終於再也不用提心吊膽的吃土,安安心心輕鬆愉快ㄉ走著,大約三十分鐘不到就完成的七星山主峰,再下切至東峰,最後一段路途的景色也安撫ㄌ一整天的驚嚇心情,高低層次的芒草擺盪在山脈中,緩緩的陽光睡在山窩間,金黃色灑落在山頭,爛漫的大屯山七星山之行劃下了一個。

高低層次的芒草擺盪在山脈中

七星山東峰前往冷水坑

緩緩的陽光睡在山窩間

每次ㄉ自行檢討,完全沒做好爛泥巴之路的功課,因為是爬山初新者,不了解路況的變化性如此多樣,雨鞋和手套是一百分的裝備,下次準備好!就可以好好玩泥巴!期待下次的山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