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文山縱走三地山

• 柳上中
    2017/12/16
    三地山 、三地山南峰 、德文山步道(觀望山)
    三地山 、三地山南峰 、德文山

最近參加了幾個一直想參與的縱走行程,如笠頂-涼山、旗尾-月光,這次是德文-三地山,這段縱走少人走動,這次是山熊登山隊的鄧大前輩領隊,加上幾位刀手好漢(林老師、賽門、維平)一路披荊斬棘找路並多處綁上新路條終於完成這趟行程,也很感謝因腳傷而無法參加的高大哥竟泡好熱呼呼的茶在三地山南峰等我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真的很開心也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度重遊山林。

我們由德文山(觀望山:標高1246公尺,山頂立有一顆編號1655號的二等三角點,座標217532 2518378;屏東縣三地門鄉。)停車場出發,由此出發大多是下坡路段且較有風景可看,途中幾處稍微找了一下路徑和路條,大致上還算順利,到達三地山(標高1053公尺,山頂立有一顆編號7123號的三等三角點,座標214484 2516021;屏東縣三地門鄉。)後經岔路下到三地山南峰(標高758公尺,山頂立有一顆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座標214376 2514575)及一顆編號高屏第二號的水資會三等三角點(座標214383 2514561);屏東縣三地門鄉。),最後到達地磨兒公園的最後停車場,全程約12.3公里,全程含休息約8小時。

之前下載的舊軌跡有部分若干偏移,這次我也更新記錄了新軌跡,希望大家利用這次整理完路後多多走動維持路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