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北大武

北大武山 人生第五座百岳
生存法則
1. 背陽+迎風面 所以終年濕滑 雨鞋比登山鞋好用 因為很多泥土踩下去會陷入10公分(媽呀我被流沙淹沒啦)

2. 很多高高低低的石頭跟倒木要跨過 同樣的 因為濕滑 不好走 蓓兒也在跨倒木的時候摔下來啦(Cony eww)從照片可以看出整件雨褲都是爛泥!重點是 這真的是在沒下雨的情況下

3. 因為之前有山友發生過意外 所以現在保護措施非常密集 很多路段都有蜘蛛網;攀岩路段一定有繩索+訂書針 但其實訂書針很滑 非常不好爬 所以大部分時候蓓兒是用樹懶的速度爬行 導致第二天10公里破紀錄的爬了13個小時(但大部分時候被樹林或高山箭竹包圍 不像玄崕山谷的裸露感導致出懼高症 所以非常適合歇斯底里的蓓兒啊
4. 因為終年潮濕 所以北大武的夕陽omg amazing ! 因為背陽+ 山屋比較矮 很難趕在日出前上山頂 所以北大武重點在看夕陽 不是看日出;最佳的夕陽點在距離山屋前的200公尺處 建議先去山屋放包包後再去看夕陽(所以星期天下山時遇到超多人 聽說北大武對當地人來說就像郊山一樣 他們也沒有一定要登頂 爬到這裡3.8k看個雲海也不錯)

5. 檜木山莊乍看之下很破爛 結果竟然不是上下舖!上面做了層板可以拿來放包包 而且不是一般高山上臭臭的生態廁所 竟然是沖水的!氣味芬芳到想在廁所裏深呼吸 山屋附近100公尺處可收到網路訊號(所以第二天晚上趕夜路回家時 經過看到一堆人站在路上 原來是在上網@@)

6. 因為坍方 原先的舊登山口已經沒辦法開車進去 現在新登山口需多走2.8公里 一開始就攀爬上上下下的給我下馬威;但到了舊登山口有沖水廁所也有水!延路很多休息點 大概6-7公里還有天然泉水 第二天如果帶了爐具就不用背太多水 燒開就可以半路煮泡麵囉

7.大約出山屋1-2公里後有招牌神木可以拍照留念 另外有個很難拍照的是觀音光--> 當你走在稜線上 如果雲霧在你下面然後太陽在你正上方 找過沒有樹擋住的地方把頭伸出來 可以拍到一個人的影子然後頭上ㄧ圈?
因為我完全墊後 沒參與到 希望後來的山友好好注意啊!(快登頂前的附近!)

8. 北大武有個奇人陽大哥 據說已經單攻上千次了 如果你看到一位瘦小的大哥帶著安全帽 你可以直接大喊楊大哥早(我們這次很幸運有遇到他喲!大概近中午我們準備登頂之前 他從旁邊經過 單攻的竟然走的比我們從檜木山莊出發還快 汗顏!)

9 爬百岳時 維持大家的士氣&意志力非常重要 所以雪山每100公尺就有一個里程碑 讓你知道走到哪裡了 但北大武是500公尺一個 山上的500公尺似乎是永遠都走不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