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南湖.很難胡(審馬陣-南湖大山)

• 小黑

今日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我們今天要登上南湖大山。一早,我們便從審馬陣山屋出發,一路陡上接回正規道路,朝南湖北山邁進。今早天氣非常的好,雖然氣溫不到10度,但是我們一點兒都不覺得熱,走過審馬陣草原。

(回頭拍審馬陣草原)

在一連串的陡上之後,緊接著就到了北山的叉路口。這裡的風非常的大,可能因為是稜線的關係吧!不多說了,快朝南湖北山前進吧!

過了約10分鐘,我們登上了南湖北山!!這裡是蘭陽溪的源頭,也是這趟旅程中的第2座百岳。我非常高興,不禁忘了等一下還有超危險的五岩峰要走。

(第1岩峰的開始)

下北山之後,我們就往五岩峰前進。五岩峰是由5座連綿的石頭山峰組成,這裡是這一趟旅程算難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全神貫注,不可以分心。

(攀爬第1岩峰中)

(危險路段!!!)

(翻過第1岩峰)

(第2岩峰)

經過1小時的折騰,終於到了南湖北峰。北峰和北山是兩座不一樣的山。北山是百岳,而北峰則不是。到達北峰,就代表要準備下南湖圈谷了!!下圈谷前有一個長700公尺的碎石坡。我看這也要花不少時間呀......

(開始下圈谷)

(南湖大山呀!你終於露出來了...)

(終於到了南湖下圈谷山屋。吃中餐休息一下再去登大山吧!!)

吃飽後,我們放下重裝,輕裝去登南湖大山。離開山屋後,開始緩緩地爬坡,雖然有點遠,不過我的心裡是既緊張又興奮的。

(到達主東岔路口,我們明天才要去登東峰,先把大山完成再說吧!)

(坡度開始變陡了)

過主南叉路口後,緊接著的是層層堆疊的大石區。這裡爬得很累人!!

我們耗盡了體力,終於完成了帝王之山-南湖大山

在山頂停留了15分鐘,接著回到山屋吃包餐!!!

(雪山山脈)

包餐真的是太好吃了!!!就這樣過了一天。養精蓄銳,明天還要去登東峰(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