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主峰、北峰、北北峰

• 國維大仁

D1 :玉山林道出發~Nov.29.2017

一直以來很感謝老天爺眷顧我,第一次住宿排雲山莊,從申請、抽籤、租訂睡袋再到出發當日天氣均是如此順利完美;玉山林道再熟悉不過的山徑,心情輕鬆愉快漫步在林道,日落彩霞滿林間,夜幕很快降臨,四周漆黑一片,點亮頭燈照路,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今晚入住的排雲山莊,結束今天第一回合的行程,期待明日再戰。

D2 : 星斗滿天半夜起登~Nov.30.2017

排雲住宿初體驗,有點亢奮到處趴趴走亂逛,不急著躲進睡袋就寢,在此不得不說,排雲的睡袋真的好溫暖而且乾淨,真的很舒服,原本打算2點出發,後來一直等到大隊人馬開始動作,這時時間也來到清晨3點半左右,才陸續出發上路,頭燈點亮之字形山徑前進,仰望天空繁星點點相互輝映,之前單攻從沒有機會在半夜走這段路,來到風口三叉路的防護欄,找個避風處小歇片刻,滿滿人龍依序而上,半夜三更不睡的山友們,輕聲聊天道聲早,玉山真的是熱門的朝聖地點。

與大隊人馬暫別,微亮頭燈照射只剩腳底下的路,不再有其他山友的頭燈光線前呼後擁互相取暖,小心翼翼輕觸抖下北峰的鐵鍊鏗鏘作響,隨著下切時間和距離的逐漸拉長,從一開始的感覺刺刺麻麻冰冷,逐漸覺得手指末梢開始有點僵硬不聽使喚,分散了腳下的注意力,跨步稍稍不穩差點踉蹌,鐵鍊猶如冷凍庫的冰棒,此時心中不斷吶喊怎麼還不快點天亮啦。

天光魚肚白的七彩光影,隨著往北峰的步伐變化著,光芒萬丈奪目絢爛的一刻,高山的旭日東昇依舊令人感動,湛藍天空下飄揚著國旗的玉北氣象站向我們不斷招手,踏上不鏽鋼板的平台,終於來到北峰氣象站,正前方就是千元鈔票玉山主峰印象,意想不到的是居然還有少數法國菊依然開著迎接我們的到來,此時信諺兄跟我說想在此休息,北北峰就不過去了,與他相約回頭見,繼續往北北峰全新未知的路程前進,北峰與北北峰這一微笑曲線,每當在夏天清晨漫步堤岸,抬頭總能清楚看見,一直想來身歷其境,如今終於圓夢令人欣喜若狂。

這一微笑曲線稜線,行走其上裸露感極其強烈,兩旁地勢一洩千里,只能盡量保持自身平衡,踩穩踏點往前行進,稜線上視野環景360度,全無遮蔽非常遼闊,站在北北峰頂上,前方就是郡大、西鑾、治茆雙峰,就連東郡橫斷山頭也清楚可見,山底下東埔虹橋、信義郡大溪谷,均可清晰入鏡一覽無遺。回望來時路,玉山主峰、北峰、東峰,三位一體,卓立而起橫亙一方,視覺震撼氣勢磅礴,肅然敬畏油然而生。回到北峰和信諺會合後,再次回登風口三叉路往主峰推進,玉山峰頂來過數次,陽光很曬大景依舊,天氣仍是如此美好,感謝老天爺一如以往百般眷顧我,心中充滿無限感恩。

回想這一路,與其說是征服高山百岳,倒不如說是戰勝內心深處膽怯的自我,藉由一次次的嘗試和淬鍊,我心更加堅毅果決;願山林永遠慈悲教導虛懷若谷,願山林的無語智慧啟迪無欲則剛;山中無盡藏,靜待有緣人。

#玉山主峰、北峰、北北峰
#微笑曲線,我心狂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