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西南峰-虎山-泰安溫泉大O縱走

• Wenxi Lin

虎山西南峰-虎山-泰安溫泉大O縱走

天氣晴朗  領隊:郭朝祥 總策畫:陳隊長志寬
陽光隊陳隊長及探勘小組於102年2次探勘本路線,完成後再帶領其他隊員,再走完完整的西南稜虎山O縱走,大致是沿著獵徑而走,適度修正與掃除黃藤等障礙。今年陳隊長再安排本路線,主要是再做一次維修路線不至於荒廢。目前陽光隊走的路線,路徑清楚沿途布條密集,尚無迷路之虞!仍建議攜伴同行。本次完成大O縱走有23人,時間6~7小時,距離約12公里。

表列最大高程1575公尺,個人認為偏高,應該落在1540公尺左右。

0808泰安溫泉停車場出發,高度約570公尺,往回走過橋,遇竹美山閣招牌,取右上產業道路。

0851--Y字岔路取右
0906登山口,高度約940公尺,約3.5K。

0920虎山西南峰,立有森林三角點,高度1002公尺(經建三版1002m garmin Mapsource 1022m)。
1009上緩岩稜線,高度約1200公尺。
1012--1226峰,約4.7K

1026開始腰繞路,狹窄難行。

1038虎山下大岩壁,雖然虎山近在咫尺,但要再走腰繞路爬陡坡,再走2.1公里,130分鐘才能到虎山!

去年陳隊長及探勘小組,探勘路線很辛苦,無暇欣賞美景,今年假去年探勘隊之便,有幸欣賞美景,真是運動強身賞景一舉數得!

仰望虎山大石壁,高度約1300公尺,約5.3K。至三角點直線距離約250公尺,天然石洞堪稱台灣之奇景,石壁高約200公尺聳入雲霄,石洞距地面約30~40公尺,應為天然之石洞約10餘洞,人力無法所及。

1102牛樟輓歌~~山老鼠無所不在~~,高度約1280公尺,續行片刻,遇陡坡難行。

續行約200公尺,高度約1460公尺,進入緩坡路段。

1223廢獵寮,高度約1540公尺,約6.4K。獵寮左(北)往2054峰、加里山、騰龍山。取右下切陡坡至1440鞍部岔路,取直行往虎山;左向為腰繞路直接下到溪谷岔路,接腰繞路下水雲吊橋。
1300虎山,高度1493公尺,約7.5K。
1458停車場。虎山--泰安溫泉停車場約4.3K。

虎山、加里山叉路口,中間為陽光隊生力軍顏俊雄先生

照片分享自本隊楊儒芳攝影師

1515賦歸

新增經建三版地圖,↑左鍵按圖兩次,放至最大(取自蚯蚓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