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冬。鋪天蓋地的紅~ 稍來山步道

• Chia Lan Chu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可說是我的後花園了,沒事總喜歡到這兒走走繞繞,春天可以賞花、夏季則為避暑首選,秋天楓紅片片,冬季時山桐子的艷紅果實吸引山鳥覓食,繽紛熱鬧,一點也沒有隆冬蕭瑟之感;還有在林道旁被突然竄出的獼猴驚嚇得心跳飆升、與藍腹鷴家族巧遇的悸動,總而言之,在這裡處處充滿著驚喜!

當然,這裡也有適合各種腳力的登山健行步道,不管是肉腳或是健腳,都能找到適合自己體能的步道.....

每年12月中旬起,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台灣紅榨槭火紅登場,尤其在稍來山步道29K前後更有著大片的紅榨槭林,每到此時,紅榨槭鋪天蓋地的紅,在歲末年終之際,盛大演出ㄧ場精彩華麗的閉幕秀。

現在,這場年終大秀就由大雪山林道開始....展開........

大雪山林道兩旁的樹種已開始變色

過了收費亭,35K登山口的停車場已有不錯的楓況....

山徑沿著杉木林之字往上攀登

此行重點在於紅葉,步道就不多做停留了.....

稍來山三角點,一旁有座展望不錯的瞭望台,回程再上去瞧瞧.....

過了三角點後下切200M,紅榨槭開始出現

紅通通的紅榨槭開始華麗登場~

29K前後的紅榨槭大爆發~

105 冬。稍來山步道的天空整個被紅榨槭暈染成一大片的...燦紅...

登上瞭望台,遠方山頭在雲海中載浮載沉.....

在稍來山步道消磨大半天後,續往遊客中心前進~

遊客中心前的紅榨槭依然火紅~

下次我也要把車停在這裡,感覺幸福又浪漫....

今年的年終大秀到此結束;記得明年冬季,一定要再來這兒....感受被紅榨槭滿滿包圍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