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纏的集集大山

• 廖宏恩

這次要走的是集集大山-車埕步道為了可以早點完成任務,前一天在明潭水庫過夜,早上起床時可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

起床之後去車埕老街買早餐,感覺這裡維護的很好,很乾淨整潔的環境。也有便利商店以及許多餐飲店。買了早餐後,便開車沿131縣道往登山口前進,從車埕老街到登山口約8km,在車埕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前左轉進入高山巷後便開始先讓車子爬山了,約從海拔500M爬升到1000M多的登山口。這條路路況不是很好,我們的轎車勉強催了上去,除了山路小,坡度陡,也有幾個小落石在路上,有幾處路面也不平整,需要小心謹慎,唯一感覺到的是人煙稀少,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車的問題。到了一個有路線牌子的叉路口,往左邊路進入約500米就是登山口,有一個稍大的平臺,旁邊都是竹林,頗有"十面埋伏"場景的感覺。

後來發現,其實車子可以一路直接開抵這裡。

整理好裝備,雨鞋,防蚊液,登山扙等一定要有,草長,蚊子多,登山扙還可以用來打草驚蛇,跟扯掉路上擋路的蜘蛛網。不過,還是漏掉了手套。要爬拉繩陡坡,麻布手套真的有需要的。

經過半小時狼狽的纏鬥,終於鑽出森林,到了產業道路交會處。已經不想再鑽進去雜草裡了,選擇踢1.5K的產業道路到山頂。天氣不錯,幾個展望點都有不錯的風景,還有漂亮的雲海。可以看到水社大山,貓蘭山,加里山,馬那邦山....等,甚至更遠的高山。

山頂上還有一座三四層樓高的景觀臺,真的很讚的360度環景。

三角點位於電視轉播站紅色鐵門入口左前方處。拍完照後竟然下起毛毛雨,啓動戰鬥模式趕緊下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