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武陵3秀

• Kate Wang

11月25 小女子登山隊一行5人夜宿環清宮,謝謝服務的大姐姐,人非常的親切。

26日一早7:40把入山證放入信箱裡,我們要離開凡間囉,一路徒上 氣喘呼呼的,還好大家前一晚都睡的好,三叉營地在中午12點多到達,在這裡遇到環清宮的室友(獨行俠大頭),接下來的兩天也變成隊友囉。

今天天氣陰陰的,也知道氣象報告說:今天會有午後雷陣雨,不過也就只是陰陰的,沒有真的下起雨來,上天還是給了我們一點點小確幸 ,慢慢爬0.2k的石瀑路,因為天氣的關係,三角點一片白牆,Emily說:我們在家製作每一個三角點的牌子拍照就好啦,辛辛苦苦來到這裡,一片白茫茫。哈哈哈,不錯的建議哦。哈哈哈~

我們是重裝上來池有山三角點,不打算原路下,因為知道有另一條路可下去,從三角點看下去右邊,路徑還算明顯,有一布條掛在樹上,只是下去需要0.3k的路程,箭竹林,一路下切,還算好走。

我的池有名樹近在眼前,可也拍不出好照片,霧雨頑皮的不給清晰照,是要我再來的意思嗎?

終於來到新達山屋,一路也陰陰暗暗的,也不知道是晚了暗了,還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天色。

和協作"阿米特"打聲招呼,我們被分配到樓下的5個床位,挺舒適的。其他隊也陸續回到山屋,頓時熱鬧起來了。

外面有兩帳是外國朋友的,希望他們不要冷到才好。

27日一早,期待的好天氣還是落空了,唉~長嘆一聲,6:15分開始今天的路程,加油吧 小女子們。今天也要奮戰努力,到品田山話說1.6k,準備好登頂包,輕裝上可也折騰了我們一翻,,品田斷崖膽小勿試,有些幾乎是直切下去的,還好我們五人心臟還算大顆,8:20分登頂成功.三角點風有點大,霧有點濃,也是一片白牆。

回到新達山屋,整裝完畢我不記得是幾點啟程的,從新達山屋出發要到桃山山屋, 從地圖上看不出個所以然,以為只不過是走在稜線上,這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一次只能完成3秀,也拜這條路所賜,走到不嫑不嫑的,可能是天氣的關係,有點濕有點滑,上上下下,有拉繩的,靠腰力,必需腿長的,小百合還滑了一大跤。至於我,我只能說「我沒有保留,我已經……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下午4:00多到達桃山山屋

一路上的上上下下,我"溢赤酸"了,早上喝的熱奶茶因為食道括約肌關閉不緊,又出來了。整個身體不舒服到了極點。整個胸口熱熱的,晚餐也吃不下,我記得傍晚6:00多我躺平休息,決定明兒個不去喀拉業了。凌晨2:00多有起來,天空好美,星星雖不如夏天那麼多,鄉下孩子的我知道,明天絕對是個好天氣。

最感動也不過如此,爬山就為了看到這樣的美景,氣溫有點低,我仰望星空,停駐了好一會。感謝造物主。

28日早上,小百合和我目送嘟嘟Emily小英,天一亮6:00啟程往喀拉業小百合留下來照顧我,足感心餒。

7:30我和小百合輕裝上桃山,今天身體也舒服許多了,桃山山頂只有我們倆個,一整個大叫,哇哇哇哇百合好美哦,怎麼可以這麼美,360度可以細數自己能夠認識的山,雲海,雲瀑盡收眼底,百合說:這就是我再來的理由啊(她來過一次)。我在心裡"那我也要再來桃山很多很多次",我無法形容它的美,感謝上天給了我們一天好天氣,感謝大自然給我們無法言喻的美。

11:00多她們3個回到山屋,吃完慶功麵,我們12:00多下山, 經過桃山,再補拍合照,要下山回家了。回到武陵吊橋是17:10分。

謝謝小女子們一路的陪伴,感謝天主一路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