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羊縱走 Day.2 一日雙辣

• 宮宇君

凌晨不到兩點多,就聽到外面材哥與小文鏗鏗鏘鏘的忙著做早餐

可是我還一直在賴床,好想睡啊啊啊...!@@

突然的,材哥一聲吆喝,比起床號還要中氣十足:吃早餐了!

然後立馬彈起...XD

匆忙的梳洗,吃過早餐,整裝後約莫3:30出發

今天的行程概述如下:

先行走2K但是陡上800公尺上到畢祿山,然後就是七上八下的3.8K鋸齒連峰

到了三叉口後放下重裝,再走1.1K到羊頭山(來回2小時),然後陡下1000公尺下山

這幾句話寫起來還真是輕描淡寫...

一路上摸黑陡上,昨天林道上明明是乾燥的樹葉與箭竹林

今天卻是整路濕答答的,縱使有狗鐵絲加身也是渾身濕透

走著走著,來到第一面峭壁,在葉大的命令下,小芳姐一馬當先

三更半夜光線不足,匆忙之中就拍這樣 XD

上到峭壁後再補上一張有閃光燈的,基本上還是一片黑漆漆

漸漸的,天色微微透亮,接下來就是上畢祿山之前最後200公尺陡上

低頭思陡上

抵達本日第一關:往畢祿山叉路口,此時大約早上7點

No.27 畢祿山,在冷颼颼與灰濛濛當中登頂,說好的View只能記在牆壁上...

然後回到叉路口,找個擋風的地方補充熱量,決定穿上雨衣雨褲

因為接下來的路,幾乎都要漫游在箭竹林

上上又下下

膨脹的行動糧再來個峭壁

鋸齒連峰之最高峰,鉅山,高度3330M,無基石

繼續前進,我們要趕在12點之前到達羊頭山的叉路口,這是葉大給我們的〝關門時間〞

他說按照我們的腳程,應該12點至12點半之間會到三叉路

如果超過這個時間才抵達,就表示腳程太慢,要放棄羊頭山

雖說天氣不佳,但這一路上的林相很漂亮,是我的菜 XD

躲在這大石壁旁休息,可說是超級VIP,既遮風擋雨又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

到底幾上幾下?已經數不清了,只有喘息聲陪伴自己的心跳聲

大概兩層樓高的90度垂壁,聽說是本路段最險峻的峭壁

這一路上的風光,就是箭竹林、倒木...再箭竹林、倒木...講完!Orz

跨的、攅的...都要來一下

沒完沒了啊!

今天是陰濕路無誤

樹影婆娑之畢羊名樹,這姿態就像慵懶的斜躺在貴妃椅上

這片森林裡,各個風姿綽約,環肥燕瘦任君挑選 XD

總算雲霧散去,老天爺開臉啦~~

果然就在12點上下,大家陸續抵達三叉路口,葉大真是料事如神

本來應該是葉大當領隊,但是她必須照顧一位腳程很慢的女生

只有在剛出發的摸黑路他規定大家都要走在一起,以策安全。

當過了第一個峭壁之後,接下來天就快亮,而且路跡明顯也沒其他叉路

他判斷我們幾位體力與腳程相當,大概經驗也還可以,於是交代了注意事項之後

就請一位去過畢祿的隊員帶頭先走,避免耽誤大家的時間。

果然這一路上我們所花費的時間,都在他的掐指一算之內,果真葉神是也。

一小時後,登上羊頭山,No.28

當年阿母真是比我幸運千百倍,您看看這藍天白雲,視野多開闊

如果天氣好,我相信這兩座辣山的風景一定很棒

或許也是因為氣流太強,才有現在雲霧洶湧翻騰

一路上因為箭竹林的洗禮,身上早已濕透,休息吃東西時早就全身抖個不停

來到山頂上強風迎面襲來,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想下山,彷彿再多停留幾秒就會變冰棒

回到三叉路,葉大已經煮好一鍋熱水,此時能夠喝上幾口熱開水真是天下最棒的溫暖

回程還要面對3K陡下1000公尺,葉大估計大概要3小時,不耽擱背包上肩走吧!

這一路真的是狂陡下,不過一路上都有繩子,基本上順著繩子走就不會走錯

光已經快不足,免強來一張

冬天的白天較短,不到5點已天色漸暗,尤其是走在茂密的森林內

拍完這張,我的相機突然罷工,快門按不下去,不知道是光太暗還是太潮濕

最後一張菇菇照,由手機代勞出馬,話說這兩天我的手機都處於《節電》與《飛安》模式,相當的安靜。

再來,已經無法拍照,專心下坡吧!

這段路的前面本來還有一兩位同伴跟著,後來幾乎都是我自己默默的走著

昏暗之中走在這片森林,其實心情很平靜,也不想拿頭燈

或許眼睛也慢慢的適應這微弱的光線,總覺得還好,一路上繩索與布條都能辨識

大腿與膝蓋越來越強烈的疲勞感,陡下加上路滑,我不想走太快

數著一根又一根木樁,1.5K...1.4K...1.3K...雖然平靜卻很厭世(囧)

這陡下還真是折騰人,想起志佳陽4K陡下1300公尺也是走到快翻臉

但畢竟只有那一段,至少沒有前面鋸齒連峰的先行試煉,沒有溼滑泥濘的山徑

有幾段濕滑的大石頭與大樹根,我都直接一屁股坐下乾脆用嚕的滑的

突然覺得穿雨褲是對的,可以不心疼磨破不擔心糟蹋

天色已經暗到我看不清木樁上的數字了,走到最後0.1K那根木樁

心裡默默數著應該就是最後100公尺,所以特地靠上前去看數字

果然啊!我的老天鵝...是0.1K...就是0.1K...(泣)

我的膝蓋走的不要不要的,我的腳趾頭瀕臨崩潰邊緣

回到羊頭山登山口,約下午5點半,共計今天走了14小時

拿起手機看看APP,今天走了2萬5千多步

畢祿與羊頭,我個人覺得不分軒輊,叫小辣與中辣也好,小辣與大辣也罷

其實網路上的名稱各家說法不一,而到底誰比較辣呢?

這幾千萬年來畢祿與羊頭各自雄踞一方,她們倆應該也不會計較

總而言之反正都很辣,一日雙辣當然更辣,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