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我在北大武。

• 林昱伶

在放棄的臨界點,撐下去了。

謝謝北大武(),讓我知道何謂毅力。

前情提要:走過桃山、喀拉業、嘉明湖、合歡山(除西峰)

遙想2014/10月在嘉明湖望著北大武,那險峻挺拔的山尖,心想「我應該不會去吧!

而此時,我正品嚐著那艱困過後的甜美。

2015-01-01 09.22.25.jpg

1/1從屏東市區上登山口,一眼望去,滿滿車潮,回堵不散

北大武爺果然心機,用厚片雲海吸引著大夥爭相朝聖,

卻不知本爺沒有先苦後甘,只有一直苦苦苦!!!(甜蜜的負擔來著)

從新登山口到舊登山口,不斷高繞與濕滑地形,一開始就滑個不停,

沒想到更慘的是,三天都在溜滑梯(!)

2015-01-01 11.24.27.jpg

幸好舊登山口有貼心設備---廁所。

尿個尿,好上路!

第一天,北大武進香團人潮已塞滿各平坦地,在檜谷山莊一位難求的窘境下,

我們選擇在2.5K處紮營,一個不得不的選擇。

隔天清晨,帶著期待從2.5K走向3.8K的光明頂迎向光明,可惜灰濛濛的天氣似乎也預告著今天,不太好過。

一路的濕滑、拉繩、找踩點,呼吸喘氣聲越來越大時...

北大武爺怕我們放棄,先賞個棉花糖厚片般的雲海瞧瞧,殊不知真正硬的還沒來呢!

2015-01-02 10.10.30.jpg

2015-01-02 14.53.36.jpg

心機如北大爺,吃完厚片就要來點hardcore,立馬獻上拉繩峭壁,

行前看著前輩們的記錄心想,這段路我真的可以嗎?

2015-01-02 10.11.26.jpg

會不會如圖示般,唉唷威呀之類的各種想像盤旋腦海,

親見斷崖本人,更是害怕著,每一步走得艱辛,拉得死命,

幸好對面有嚮導一一接手,心中備感窩心與踏實。

2015-01-02 10.11.39.jpg

這是我第一次走斷崖拉繩地形,過去的經驗無法支持我向前,而前輩不時的提醒著"3點不動1點動"

此刻著實派上用場了!

小心翼翼的走了每一步,踏得慢也踏的實,無法在山神面前貪快的我,只能一步步的向它邁進。

經過一番艱困地形,過去曾走過的桃山、喀拉業無法比擬,縱使經過無數人的足跡,

依然無法眼明手快的踏上,經歷艱難的地形後,終於來到8K!

2015-01-02 14.04.15.jpg

一路走到大武祠,稍作歇息後,繼續向假山頭邁進,一路下山的山友們加油聲不絕於耳,那些疲憊與痠痛頓時減輕不少。

快到了!辛苦了!加油,就是那個山頭!你看到了嗎?

是的,我看到了,而且我正努力向他走去。

然而,一上三角點,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伴隨著一首又一首的詩歌,拍拍照,我想,

2015-01-02 12.37.29.jpg

北大武爺會原諒我沒多待的!

下山煉獄在登頂後即將開始,也寫下了16小時的登山記錄!!!

下山比上山慢將近2小時,從5點走到21點,我的腳幾近殘廢,。

然而看著因為美景而駐足的自己,想想,

美景難得,正如人生。

夕陽西下,夜晚露水正浸濕滿地,我踏著不算輕快,甚至可以說是笨重的步伐,回到2.5K,溫暖的窩,

熱呼呼的泡菜鍋正的著我呢!

後記:

第一次寫登山記錄,大概是想留下些什麼,這3天下來,疲憊的四肢提醒著我,登山是為了什麼。

人各有志,有的人為了攝影、為了健康、為了愛護深愛的山,而我,突然想起所謂初衷,

我想成為一個有毅力的人,而登山是其中的證明。

每件事都努力去完成,包含登山,縱使辛苦,也要走下去的那份心意。

2015,我在北大武,伴著雲海,向著未來,希望這一年我有新的展望,如此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