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峰湖太平山美麗的雪世界 (1)翠峰湖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翠峰湖太平山美麗的雪世界  (1)翠峰湖

: 2011.01.29~2011.01.31

車行路線高雄 國道3 -->關西轉羅馬公路縣118 -->北橫台7 -->7 -->太平林道 --> 太平山-->平元林道 -->翠峰湖

住宿 : 翠峰山屋 -->太平山莊 (H1950M )

訂房網址太平山莊官方資訊網 :    http://tps.forest.gov.tw/food.html

注意事項:

1) 路線規劃亦可選擇 國道 5號到宜蘭          或羅東  接台7.

2) 太平山氣溫比平地約低10度,要備禦寒衣物.

3) 本次難得遇上太平山及翠峰湖都下雪,太平山積雪不會像合歡山那麼大,

所幸道路未積雪所以不用加雪鍊,本只是預備雪褲以防機率很小的下雪...

沒想到真派上用場(禦寒效果不錯,又能防濕).

(下圖擷自太平山莊官方資訊網)

每年..年前兩天是我們全家旅遊日,這個時間遊客較春節假期少,太平山我已經來了第5次了,但是第一次遇到下雪,讓我們感受到不同的景色....到了關西約10:40am,因上了羅馬公路後沒有吃飯的地方,網路介紹關西ㄤ咕麵有名氣(在光復路上),索性停車品嚐,店家11:00開始營業,吃東西每個人口味不同,個人認為麵的做法比較沒合我的口味(店家別罵我),不過豆腐及炸肥腸還不錯,順便讓車子加滿油,因為加油站過了關西這站就只有大同站了(7線大同鄉).    由羅馬公路到太平山可以在行經之馬武督﹑拉拉山﹑明池﹑棲蘭停車休息,但為怕天黑所以就一路趕到翠峰湖(中途只在明池稍做休息).翠峰湖一直感覺是很夢幻的地方,尤其是能在此過夜,我第二次來翠峰湖,但第一次來此過夜,這次來天候不是很好,所以要看到湖面是不可能的,是有冷到得戴手套的程度,加上綿綿細雨,走起來別有一番寒意.為了不讓各位看倌失望,索性拿來2010.02第一次到翠峰湖時的湖景,為各位解解饞...下圖山嵐稍微飄散等了好久才出現5分鐘的全景,只是有點乾涸....後花園散完步後,直驅翠峰山屋座落在山中的獨棟別墅--翠峰山屋,美麗高雅,來個短暫遠離塵世的情境,到達時已過了17:00,由於山屋電源以發電機供應,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不時傳來柴油味及發電機運轉聲,且因用電用熱水時間之限制,所以吃完晚餐早早洗澡去...好冷ㄛ因為很冷在21:00限電後就去睡覺,突然21:30手機鈴響,接完電話想說也無睡意,出去走走,外面竟已結厚厚的霜2011.01.30一大早原本設定06:00AM去望洋山看日出,結果一踏出門...看見滿地.......雪景(我是最早起床的,地板上連一個腳印都還沒出現)2011.01.30 一大早的驚喜!!覆雪的屋頂和結冰的植物

暫停瞬間的喜悅,吃完豐富的早餐後,又迫不及待的到外面遊蕩08:00忙著堆雪人

08:40山莊轉告巡邏警員建議:要下山趁現在,雪有越下越大的跡象,怕待會下不了山... 收到通知後,大伙急忙清除前後擋風玻璃上之積雪,去冰作業,好不熱鬧

其他遊客可能捨不得離開這美麗雪景,但因為明天我們還會留在太平山,所以我們是第一個離開翠峰湖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