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谷風美溪患難行之一

• 王立璿

早就在網路上久聞各種健腳們推薦一定要去苗栗南庄神仙谷那走走。

多種挑戰地形,不斷爬升之瀑布,甚至有狹窄洞穴可以穿越,這更是令人興奮不已!!!

擇定日期,我們就出發啦 !總共兩台車九個人浩浩蕩蕩就往南庄開去(這路途真的不是普通的遠~!)

好不容易抵達位於深山中的"神仙谷",卻有一台車拋錨在南庄老街附近!

無法,只好捨棄一半的人,先行探勘傳說中的"風美溪"啦 !

一行人五人拖了好久的時間,終於1230左右切入溪谷,這其實時間有點趕(但因有在網路上查過地圖發現行程短,加上附近原住民大哥又說很快)所以就還是毅然決然下水啦 !

*切記,遇到這樣狀況建議還是不要貿然前往切下溪谷!溪水接近傍晚時刻容易失溫,非常危險。

"當時的我們,貿然做了一個繼續行進的決定。"

就在大家開開心心溯行在溪谷中時,要找網路上記載的"苦花潭",一路上也是有說有笑。

溪水當天異常的冷,是刺骨凜冽的那種不舒適感。

'可能是前幾天有下雨吧 !'我心想。

切入溪谷不到半小時即遇到第一個地形障礙。

可看出來,那之前應該是可以直接在石縫中穿越而過,但今日水太大,無法穿越。

見此狀況,唯有高遶!

好在左岸,有明顯斜坡可攀爬。

'當地人應該也是從此繞過這段地形障礙'。

果然攀爬過前方巨岩高度後,即看到新架繩索在路途上,順著這段繩索路徑,我們順利在垂降與攀爬中跨越地形障礙。

'這條溪谷真是名不虛傳,剛開始就來如此挑戰'

為要快速抵達苦花潭,我們中途決定不開火,一路往上衝至此行目的地。

趁著大家氣勢高漲的情緒,我們立即拔足。

過程中的大小石頭攀爬不在話下,真的只能說這裡每一塊巨岩大部分都需要手腳並用。無法直接跨越或是有其他輔助繩。

"這段歷程很有挑戰,卻遠遠高估我們的體力與時間。"

時間已經不早,天色也已經開始有顯得較為黯淡。

心中開始焦躁,卻又不能把如此情緒分擔給其他同行夥伴。

'想必其他人必定也有相當的感受吧?'

撤退也未必是一個明智決定,地圖上顯示直線距離以不到一公里,

但夥伴卻因沿途的巨岩攀爬又未進食開始顯出疲乏的表情。

在經過討論後,所有人決定簡易休息一下,之後加快速度直達苦花潭。

這個潭可是我們夢寐以求希望一窺面目的秘境阿!

(雖然有陸路可以直達,但終究是希望可以嘗試看看用溯行溪谷的方式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