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南子吝登山步道

• Dereck

南子吝山 (台語「湳仔面」),濱海公路81.2公里處,位於南雅奇岩附近,從南雅漁港對面欽賢國中鼻頭分部旁或南新宮前空地小徑進入,不遠即可看到登山口,沿途可欣賞台灣難得一見的低海拔層巒疊翠景觀,登高後還可飽覽南雅漁港、聚落全景、海岸礁岩,並可遠眺鼻頭角、龍洞岬、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及草山等草原景觀,視野廣濶,秋季則是一熱門的賞芒步道。步道入口從南新宮前空地小徑進入步道入口指標 ,右邊為欽賢國中。前段是枕木步道,約有280級,後段為鋪石步道。前段是枕木步道,約有 280 級,後段為鋪石步道。俯瞰南雅漁港聚落到鼻頭角的海岸風光低海拔竟有如此絕美的層巒疊翠景觀木涼亭約在步道400多公尺處可遠眺南雅聚落全景、鼻頭角頂著艷陽烈日在29℃的高溫下登南子吝山,雖是全身濕透頭頂冒煙,但這不只多了一份永難忘懷回憶,同時也是一趟免費的排毒兼換膚之旅.......。南子吝山東峰的觀景台南子吝山 H196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這裡有著無敵視野,看山望海任你瀏覽。由左而右依序為草山、半天山、茶壺山、雞籠山、基隆嶼原路折返,回程中隨時可俯瞰南雅漁港至鼻頭角的岬灣美景。

參考更多南子吝山步道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