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喀羅古道養老登山口遇假醉漢以借錢方式騷擾,山友請注意。

• Jm Lee

霞喀羅古道養老登山口遇假醉漢以借錢方式騷擾,山友請注意。

週二登山隊部份隊友今天登霞喀羅古道,因為石鹿端中斷,改由養老登山口進入,走到白石吊橋,過白石吊橋往白石駐在所間,部份步道有崩塌,山壁隨時有落石,三位隊友冒險探路至白石駐在所後返回。

我們回到接近登山口時,一位疑似當地住民騎機車(機車沒掛牌照,怕被報案),遇到我們時說他是來看看山友有沒有全部安全返回,又說他是義警,應該是騙人的,我們心想這位朋友真熱心,於是大家感謝他,原來是虛情假意,噓寒問暖。接著又重複說些登山安全的話,我們才驚覺他滿口酒味,於是對他起了戒心。後來出登山口後還是一直糾纏,這時我們已置之不理他了,我想這樣糾纏下去也很麻煩,於是從車上拿一包花生送給他,誰知接著說要向我們借50元。本來想為了擺脫他的糾纏,兩輛車花100元了事,後來想停車場又不是他的,為什麼要給他錢,而且他是說用借的,擺明是無賴行為,決定不給,後來我們一個隊友稍微露點兇像,拉著他跟他說,我剩下兩根香菸,就請你。可能那朋友也意會到我們有四位男生,他也不敢在糾纏下去。後來我們離開後說起這件事,他會有這種無賴索錢的行為,可⋯⋯能以這種方式常常得逞,況且我們有四個男人他都敢這樣耍無賴,若是單人或是一男一女兩人一車,或是女性朋友,遇到這種事,他開口可能不是50元而已,而且養老登山口距當地派出所很遠,遠水救不了近火,況且手機也不一定能打通,那就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