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夢境般的 新山夢湖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新山夢湖多次想去總是錯過, 一次一次看到山友po的美照, 讓我好生羨慕, 麻吉$$了解我內心的渴望, 特別央請咖啡周帶我們去, 呵呵, 自組隊就是這點好, 可以避開假日, 尖峰時間

坐上捷運到台北車站轉火車, 9:00準時汐止車站集合, 往斜對面走到飲料店門口, 搭上 F910五指山線免費公車坐到夢湖路口下車, 耶, 新山夢湖我來了!

天氣不錯, 涼爽宜人

沿著汐萬路踢了一段柏油路後來到了登山口

路口倒落一旁的電保線, 夢湖3.2K木牌, 琴妹穿著如夢幻少女般的一身衣服!

山路好走, 沿途景致不錯, 但是黑蚊子爆多, 恰查某也很兇

經過高壓電塔旁稍做休息, 這時腿上已沾上不少恰查某, 琴妹的衣服也報銷了,  $$及琴妹幫大家補上蚊蟲液

經過崩塌的路段, 簡單的路線有小小的驚奇

山月桃

走過簡易木橋

繼續往新山夢湖走

路上還遇到彰化來的登山隊

渡過淺溪

沿途要注意倒木

有些路段狹隘, 要小心通行

順著溪畔走, 琴妹已收穫滿滿, 採了不少抱壁蟑螂 (哈哼花), 說可以清血降壓的...

終於走出山徑來到夢湖了

丟下背包顧不得用餐繞行一圈, 眼前如此這般的美麗景致實在太讓人感動了, 群山環繞著碧綠的湖泊, 一旁的老樹, 碧藍的天空及層層山巒倒映在湖面上, 清澈見底的水邊有彩色的水生植物及成群不怕人的小魚, 形成這般夢幻奇景, 是無法言喻的美麗

湖邊販賣飲料咖啡的商家, 陣陣飄來香氣  喝著周大哥帶來的香醇咖啡及冰涼飲料配著眼前美景, 此時此刻說不出的幸福, 簡單用過餐後, 準備探訪新山

先來一張合照

一路6~70度陡坡直上新山 , 踩點清楚好走, 但下雨恐怕會危險

登上新山最高點, 踩在斜斜的岩塊上, 遼闊的視野盡收眼簾

彷彿就站在世上的頂端, 唯我而已, 新山高度海拔499公尺, 山頂立有野牛2號基點一顆

放眼過去, 隊友已經征服另一個山頭了, 而我只想停留片刻, 仔細欣賞這美麗風光

琴妹就站在對面山頭正在自拍, 小到幾乎看不到

今天特嗨的領隊$$, 架勢十足 指揮大家擺姿勢

繼續加碼走新山東稜

欣賞過無敵的風景後準備回夢湖

直下一段陡坡

終於走回夢湖

回程的夢湖, 藍色棉花田天空倒影比中午拍的更令人驚艷, 濃烈的色彩變化更為豐富迷人

整個朝聖完了, 心滿意足回家囉!

黑眼花

這次能圓新山夢湖的夢, 特別感謝$$, 琴妹及咖啡周, 尤其是咖啡周帶隊真優, 負責又寬容, 讓我慢慢走, 盡情的拍照, 搭上公車, 板橋轉火車再坐捷運回家後發現我家樓下就有公車951可到汐止, 哇咧...

打開電腦, 接上記憶卡驗收成果, 呵呵, 又破紀錄了, 拍了5百多張, 悠閒的心情拍出的照片也特別好看, 喜歡!